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还原行业真相 贝壳找房RealData让用户成为数据专家

2018年11月22日16:36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贝壳找房首席经济学家、贝壳研究院院长杨现领。(人民网 孔海丽/摄)

人民网北京11月22日电 (孔海丽)“中国房地产有这么几个比较奇怪的现象,第一专家特别多,第二观点特别多,很多人上来就抛观点。但我们看到,数据非常少、逻辑很奇怪。” 贝壳找房首席经济学家、贝壳研究院院长杨现领表示,这种情况下,对真实市场数据进行加工处理,并以可视化形式呈现的地产大数据产品RealData,“可以让专家更有逻辑,让普通用户都能够成为数据专家。”

杨现领进一步指出,过去由于房地产交易的低频性,追踪交易行为获取数据一直是地产大数据发展的障碍。”在当下存量主导的市场,二手房交易日趋活跃,交易行为和场景趋向多元,地产大数据发展得以跨越门槛,实现海量数据的沉淀和采集,更深地渗透应用到房地产开发、租赁、二手房交易、社区服务、房地产金融等行业作业的各个环节,起到关键的决策指导价值。

“我们在做的就是透过数据离真实的市场更近。”杨现领去年在地产大数据产品RealData上线时宣布的愿景,得到了实现。上市之初,RealData便针对地产大数据产品普遍存在的数据体量小、来源分散统计口径不统一、颗粒度粗、更新不及时等问题进行逐一击破。

经过近一年的的实践与探索,贝壳研究院近日宣布,RealData 2.0 版本全新上线,不仅数据库资源、分析维度进一步丰富,场景化功能体验也更加实用。

在原有城市宏观、城市市场、项目策划及楼盘管理4大核心板块外,全新引入了数据中心模块,支持成交类、供给类、需求类相关的超过80个市场指标,地区、房源、客户相关的12大维度自定义交叉分析。企业用户可灵活筛选数据信息,下载数据备份,再加以洞察总结,有效指导决策。

“RealData的颗粒度已精细至4级地域层级,新增60多个市场指标,16大筛选维度”产品研发负责人刘卯介绍说:“可视化也是RealData的一大亮点,传统的报表繁杂晦涩,而数据通过可视化处理,以图标、热力图、趋势图等可视化呈现,能够帮助决策者更高效的掌握信息。”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用户数据库的不断丰富,RealData将整合更多二手房、新房与租赁市场数据,应用空间将不断扩大。除此之外,随着贝壳平台业务的进一步生长完善,RealData的地产大数据也将释放更大价值。

(责编:孔海丽、刘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