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2019新经纪峰会:房产经纪行业将迎来经纪人价值崛起的时代

2019年11月18日16:07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探讨行业未来图景、分享企业发展秘籍、发布高新产品……11月12日,为期两天的“2019年新经纪峰会”在京闭幕。贝壳找房董事长左晖在会上表示,新经纪品牌是行业的新商帮,建立在共同的价值观及商业规则之上。品质服务、经纪人主权成为房产经纪行业迭代的共同目标。

2019新经纪峰会现场

左晖指出,“市场足够大、增长足够快”的增量时代已经过去,行业从增量、上行时代变为存量、平行时代,房价趋向平稳,这预示着我国的居住服务发展进入了品质提升的新阶段,围绕房产进行的服务比房产本身更重要,这也是加速房产市场升级的关键。

在此之下,房产经纪将会迎来服务者价值崛起的时代,人的作用与价值更为重要,以经纪人和店东为代表的房产经纪服务者,将成为行业的中流砥柱。

数据显示,经纪人的市场会变得越来越大,将会从7万亿上涨到未来15万亿左右的规模,而中国经纪行业职业化才刚刚开始。在左晖看来,还需要花十年的时间,甚至更长的时间才能走过中国经纪行业职业化的过程,行业未来仍需深耕于此。然而行业正循环一旦撬动,行业未来势不可挡。

“‘新经纪’之于‘旧经纪’的区别是行业底层价值理念达成共识。”贝壳找房CEO彭永东在会上,面向行业首次发布《新经纪宣言》四大理念,即“对客户好、对经纪人好、合作共赢、线上化”。贝壳也将基于此,正在逐步构成一套标准化规则,促使整个合作生态通过规则形成正循环,共建新经纪。

与会嘉宾一致认为,大竞合时代,唯有构建新经纪命运共同体、打造行业绿洲,聚合优质服务资源,才能实现行业正向高效发展。

“品质为先,人是根本。”链家COO王拥群认为,经纪人的品质决定了服务的品质,高品质的服务者是推动正循环的的根本。而随着服务价值的崛起与行业秩序的重塑,越来越多高素质的人才将不断涌入经纪行业,更快地实现服务社区和美好居住生活的社会价值。

“以前是得房源者得天下,未来是得社区者得天下。德祐将驱动店东从住房时代的商业中介发展到社区时代的服务者。”德佑总经理刘勇说道。

“合作是我们的理想,也是行业大势所趋。选择和贝壳合作,原因正在于底层价值观的趋同。”中环地产创始人、总裁刘持海亦深以为然。

经纪人离消费者最近,是经纪行业供应链的核心,是行业长期发展的资产。彭永东表示,“经纪人是资产不是耗材,资产需要运营和持续投入。”本次峰会上,贝壳发布了六大“新经纪服务加速器”,内外兼修立体化赋能经纪人,帮助经纪人获得长期发展。

会上发布的“码上有客”以微信小程序为载体,通过为经纪人打造专属“微店”; “签单小诸葛”则以大数据智能预测客户关注问题,提供应答建议。发布的“如视Lite”将带来低成本、易操作的轻量化VR采集方案,只凭借普通的相机即可将2D的房屋图像转化为3D的VR房源,加速居住服务产业迈入VR时代,助力成交。

贝壳在本次大会上还推出了“花桥学堂”,致力于全面提速店东的职业化进程,加码服务能力,并正式启动2020星光品牌计划,打造经纪人个人品牌,让经纪人真正成为有尊严的服务者。

此次贝壳推出的六大产品通过业务、科技、经纪人职业化成长三大维度立体化赋能经纪人,将全面加速推动居住服务行业整体提升,构建起新经纪时代的良性生态。(牛广文)

(责编:王子侯、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