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泰禾再获200亿元综合授信 业内:高增长可期

2018年11月26日10:37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6日电 (许维娜)近日,泰禾集团与光大信托、招商银行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三方将建立起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其中,光大信托将为泰禾提供200亿元人民币的综合授信额度,这是泰禾继10月9日获得上海银行200亿元人民币的综合授信后,再次获得又一笔200亿元授信。

据泰禾集团公告称,本次光大信托给予泰禾200亿元综合授信,双方将在房地产开发、教育养老文化产业等领域开展全面深入合作,最终形成互惠互利的全面战略合作关系。

据悉,双方拟定的合作范围非常广泛,既涵盖了信托贷款、并购贷款、股票质押等债权类业务,同时也包含了股权投资、私募基金、股东借款等股权业务类,同时,还有房地产基金、养老产业基金、公司债、REITS、ABS、ABN等业务,全面覆盖了双方共同发展需求。双方在优势互补下的强强合作,对双方长远发展有积极影响。

作为另一家战略合作方,招商银行也将在融资、跨境金融服务以及其他金融服务等方面为泰禾提供支持。

据了解,今年三季度以来,泰禾在创新融资方面成效显著,在融资上取得了多项成果。9月7日,“中信证券-泰禾集团慕盛长租公寓1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成立,专项计划获得了足额认购,总金额8.1亿元。7月17日,公司获证监会批准非公开发行面值不超过55亿元的公司债券。8月2日第一期15亿元成功发行,时隔一月后,第二期15亿元也于9月19日成功发行,且票面利率较第一期下降100bp,成本下降显著。10月9日,泰禾集团与上海银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上海银行意向为泰禾集团提供总额最高不超过200亿元人民币的综合授信额度,双方约定在多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10月24日,公司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批复,此次发债规模为26亿元,采用分期发行方式完成。

业内人士表示,在房地产行业融资环境严峻的情况下,泰禾依然在融资方面取得了多项成果,这一方面体现了泰禾不断增强的融资能力,另一方面也体现了资本市场对于泰禾的充分认可。这种认可,也继续增强了泰禾的发展动力,让泰禾在资金上没有了后顾之忧。

光大信托总裁闫桂军表示,泰禾是一个有责任心的企业,把“国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企业的发展动力和经营价值观。在合作伙伴的选择方面,光大信托有严格的标准,如泰禾一样有品质、有品位、有品性、有品格、有品牌的企业,是光大信托重点支持的合作伙伴。

(责编:许维娜、刘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