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由物业服务升级城市服务 碧桂园再拓市场新蓝海

2018年12月27日09:38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惠州12月27日电(记者 刘然)26日上午,碧桂园服务(6098.HK)在广东惠州潼湖科技小镇正式启动了“城市共生计划”,并发布了《碧桂园智慧产城运营服务蓝皮书》。

碧桂园服务CEO李长江为“城市共生计划”致辞。人民网 刘然 摄

据悉,碧桂园“城市共生计划”包括AI城市公共服务、DC数字城市综管服务和IS产业协同运营服务3大服务模块,为12个细分领域39个应用场景提供一体化服务。

碧桂园服务CEO李长江表示,早在2015年,碧桂园就创新性地与陕西省韩城市市政府签署战略框架协议,开启城市服务新模式。其后,碧桂园服务与遵义、衡水、开原、西昌等十余个城市达成战略合作,并持续推进项目落地。“我们将借助碧桂园服务‘智能物联’硬件技术和‘社群运营’数据平台,践行‘智慧城市基础设施运营+城市文化活动支持服务’双轮智擎驱动模式,通过协同专业资源提供一体化公众服务解决方案,让城市经济、文明协同发展。”

碧桂园服务首席市场官汪英武在表示,“城市共生计划”是一套一体化服务方案助推传统城市碎片化治理改革,它通过科技化产业升级实现优质服务平价供给,可以达到提升服务效率10%、降低运营成本10%、降低监管成本10%的目的。

在发布会上,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会长沈建忠、北京大学城市治理研究院执行院长沈体雁、深圳大学城市治理研究院执行院长陈文等业界专家也从不同角度对城市治理发表了精彩观点。

最后,来自腾讯、阿里巴巴、海康威视、中联重科等知名企业的代表作为产业链伙伴与碧桂园服务共同启动了“城市共生计划”。

据悉,碧桂园服务创立于1992年,经过26年的发展,2018年6月19日在香港联交所上市,正在向“智慧产城运营服务商”进行转型。

(责编:刘然、孔海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