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35年家居品牌老字号提出“沙发专家”新定位

2021年01月18日10:48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日前,左右沙发举办“35年磨一剑,专业致敬未来”品牌战略定位发布会。提出“沙发专家”的战略定位,将左右与“沙发”品类直接绑定。

以“沙发专家”之名,抢市场先机

定位是基于市场分析、企业优势等多种客观因素后作出的重大战略决定。

左右沙发作为行业的头部企业,近年来受到不小挑战。各大家居品牌在沙发品类的异军突起,以及新生代品牌的快速发展,让消费者的选择变得多样。左右意识到,要进一步巩固并扩大品牌在消费者心中的位置,抢占更大的市场份额。

不仅如此,左右沙发洞察到,部分经销商对拓店的积极性高并对新品竞争力抱有很大希望。因此,左右沙发抓住新增的渠道红利,提出“沙发专家”的战略定位。

当然,要想构建品牌定位形象,必须要有足够专业和优势的竞品。针对主流的中高端真皮沙发和布艺沙发,发力打造情景、现代系列以及赛尚系列。同时,培育维特利、国际系列和智能系列,并强化时光系列,向着高端市场延伸。最终,在抓住主流市场之际,发现和引领新机会,形成主攻中高端、进取高端的市场布局,达成沙发品类最大市场份额的目标。

左右沙发情景系列 摩登天空。(受访者供图)

35年专注+六大工艺,做品质沙发

若要取得消费者信任,打造品牌忠诚度并在“不出门知天下事”的互联网时代传播正面口碑,则要有良好的用户体验。实际上,定位与用户体验相辅相成,用户体验能加快和巩固品牌在消费者心中的落地。

基于此,左右沙发的6大工艺和35年沙发产、销、研的丰富行业经验,是其深受市场好评的基石,更是“沙发专家”定位的自信源泉。

面料、海绵、框架、弹簧、结构、环保是沙发品质的主要构成。基于消费者对这6方面的反馈,经过多年实践探索,在原材料采购上,都对供应商提出左右专门的工艺及指标,构建超耐久恒新、超持久防塌、超牢固支撑、超强韧回弹、超贴合护腰、超健康绿色的6大工艺。

尤其是家具污染物的释放直接与人们的健康挂钩,左右沙发将健康绿色摆在了首位。从胶水的选择到每步工艺的不断精进,保证了沙发交付到消费者手中的品质。

深圳家具行业协会主席侯克鹏在左右沙发战略定位发布会上谈到,左右沙发是深圳家具行业的象征,也是深圳家具行业创新设计的代表,更是深圳家具高质量、高标准的代表。

深圳家具作为全国家具行业的标杆,有着远高于国内其他地区的标准,这也是2020年深圳家具出口能占全国42%的重要原因之一。左右能获得深圳标准和绿色优品标准的双重认证,其中全国获得绿色优品标准的企业只有26家,足以体现左右沙发对品质的重视和投入。

左右沙发初始于1986年,专注沙发已有35载。在时间积淀中,累积六大专属工艺,助力推动了家居行业新变革。如今“沙发专家”战略定位的提出,是左右沙发回顾过往经历和前瞻后所做出的选择。

(责编:王仁宏、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