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中国金茂李峰:房企经营要实现从“传统红利”到“企业管理”的转变

2021年01月19日15:56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中国金茂控股集团营销总经理李峰。人民网 于凯摄

人民网北京1月19日电 (记者孙红丽)今日,由人民网主办的“第七届房地产价值论坛”在京举行。本次高峰论坛以“谋定新思路 共筑新格局”为主题,中国金茂控股有限公司营销总经理李峰在圆桌论坛上提出“四个转变”,他表示,从整个市场来看,城市化、资金、人口和土地红利都在下降。接下来,房企的经营要实现从“流量”到“阵地”的转变,从“囤面粉”到“做面包”的转变,从资金杠杆到经营杠杆的转变,从产品为本到客户为本的转变。

李峰把“地”比作“面粉”。他指出,在同等地价的情况下,企业能做出成本更低、周转更快、更能满足客户的产品就能立于不败之地。

李峰认为,疫情以后,客户需要发生了较大的改变。首先是对物业服务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甚至变成客户购买的主要决策。另外,在产品方面,很多购房者也开始更关注与健康、舒适相关的功能和服务,以及居家办公空间等功能。

“在未来房企的发展过程中,产品和服务会变得越来越重要。以前靠资金、土地、政策的红利会逐步消失。”李峰表示,下一步金茂将继续做好城市运营,同时持续在科技和数字领域创新,做好产品和服务。

(责编:孙红丽、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