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京投发展高一轩:向美好生活运营商过渡是房企必然趋势

2021年01月19日22:26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京投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裁 高一轩。(受访者供图)

人民网北京1月19日电 (王仁宏)由人民网主办的“第七届房地产价值论坛”今日在京举行。本次论坛以“谋定新思路 共筑新格局”为主题,京投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裁高一轩在现场接受采访时表示,房地产市场开发增速的逐步下行已是业内共识,目前房企都在探索中寻找商业模式的转型发展。他认为,从单纯的房地产开发商向着美好生活的运营商过渡,是未来房企的必然趋势。

在城市更新方面,高一轩认为,简单的空间翻新并不能真正带来城市的活力。只有将真实的生活场景、城市运营管理场景与空间改造进行结合,才能激发城市真正的活力。城市更新实际上是从空间和内容塑造两方面,为老旧小区或城市空间助入新的活力。这背后离不开运营管理。“这既是挑战,也是机遇。谁能够更早地转变观念,进入实践操作,更早地走出这条路来,谁就能够真正连接新旧模式,更早连接现在和未来的生活趋势。”

据高一轩介绍,一直以来京投发展围绕轨道交通的周边,通过集中打造城市“微中心”进行“站城一体化”的塑造。他表示,作为城市交通运输的连接点,“站城一体化”的市场规模很大,在生活场景开发方面将具有丰富的空间。除北京外,京投集团现已将该模式逐步向全国辐射推广,和各地的地铁公司、轨道公司、高铁公司进行深度合作,在其他城市输出和复制北京的成功经验,为公司未来发展打开了一片蓝海。

(责编:王仁宏、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