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中国建筑22万名建设者春节坚守岗位 

2021年02月24日17:0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4日电 (初梓瑞)“一切成绩的取得,都是在‘不教一日闲过’中耕耘出来的。每个梦想的实现,都是在‘一个汗珠子摔八瓣’中拼搏出来的。”据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建筑)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春节期间,中国建筑海内外1400多个项目坚持施工,22万名建设者奋战项目现场,有序推进重点工程建设。

大红灯笼、剪纸窗花,每个加班项目,都营造出有年味、烟火味的“工地之家”:北方华创项目员工和工友们一起写福字、贴对联、挂灯笼,除夕之夜围坐一堂包饺子;广东湛江大道项举办套圈、掌上明珠、跳绳、跳远、拔河等春节趣味游园活动;四川省重点工程中科院光电所成都科学城园区项目在春节期间开展专项大比武,助力重点工程稳岗生产;武汉云景山医院项目正值冲刺期,不少参加过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的员工和工友再度选择坚守岗位……

广东湛江大道项举办套圈、掌上明珠、跳绳、跳远、拔河等春节趣味游园活动。受访者供图

武汉航天城同济医院幕墙工程项目部为过年不回家坚守在施工一线的百余名工友拍摄照片。受访者供图

据了解,在节日期间,建设者们加班加点工作,一大批关乎国计民生的重点项目迎来重大节点。

在深圳,联想国际业务总部——深圳联想后海中心项目封顶,构建世界级滨海城市的天际线;在北京,全球最大的环球影城乐园——北京环球影城项目各单体全面完工;在郑州,新郑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完成三大地块地基验槽,开启主体大面施工。在武汉,黄孝河、机场河水环境综合治理二期PPP项目重点子项铁路桥地下净化水厂完成底板封底浇筑,标志着工程建设正式进入决战冲刺阶段……

此外,中国建筑数百个海外项目正在为“一带一路”建设。腊月二十九,中国建筑建设的迪拜玛丽娜维斯塔项目1号楼主体结构封顶。正月初七,印度首个液晶模组项目——印度华星光电模组正式通水。正月初八,中国企业在俄投资总部基地——莫斯科中国贸易中心华铭园竣工,将成为中俄两国企业和产品的展览中心、信息中心和交易中心。

(责编:孙红丽、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