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房地产销售额同比增23% 绿地控股业绩“半年红”

2021年07月13日16:5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房地产销售额同比增23% 绿地控股业绩“半年红”

  7月13日,绿地控股(600606.SH)发布2021年半年度业绩快报。上半年营业总收入2829亿元,同比增长34.74%;利润总额158亿元,同比增长3.2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2亿元,同比增长2.67%;基本每股收益0.68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9.21%,保持稳健;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延续强势,较去年同期增幅明显。

  上半年,绿地主要经济指标稳健增长的同时,降负债取得超预期成果。绿地积极适应以“三条红线”为核心的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制度,落实既定的路线图、时间表,推进降负债、去杠杆、优结构工作,现金短债比红线提前达标转绿,净负债率指标稳步较快回落,超预期完成既定降负债阶段目标。

  绿地控股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上半年公司围绕“降负债、稳发展、促转型、强管理”的主线,总体实现了“一增一降三提升”的“半年红”成绩单,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重要基础。一增: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同比增长,房地产业狠抓销售去化,狠抓现金回笼,狠抓交付供应,实现了较好的销售业绩和稳定的结转规模;基建产业抢抓机遇,着力调整业务结构、增强综合实力,业绩保持了快速增长;金融、消费等综合产业推进创新转型,进一步打响市场品牌,提升了发展能级。一降:降负债取得阶段性成果。“现金短债比”已提前达标转绿;“净负债率”也逐步回落,将尽快达标转绿。三提升:发展质量持续提升。房地产及基建两大主业不断转变发展方式,质量效益不断改善。发展动力持续提升。不断推动体制机制改革,在相对困难的外部环境下仍然保持了较强的内在动力和活力。管理水平持续提升。重点专项行动全面推进,关键领域的管控得到进一步加强。

(责编:曹淼、李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