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助力区域消费品质升级 深圳光明大型TOD高端商业综合体开业

2021年12月23日10:57 | 来源:中国网财经
小字号

原标题:助力区域消费品质升级 深圳光明首个大型TOD高端商业综合体重磅开业

  12月22日,由龙光集团旗下龙光商业倾力打造的深圳光明蓝鲸世界迎来开业。现场人潮涌动,盛况空前,来自全国逾300位社会各界嘉宾出席开业仪式。该项目共吸引超过220家知名品牌进驻,是龙光积极响应政策号召,助力光明商业高质量发展的切实体现。

  推动商业聚集发展 光明迎来消费快速增长期

  定位于“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的光明区,近年来人口、产业及商业消费增速位居深圳前列。今年1-10月,光明区累计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83.21亿元,同比增长16.8%,较全市平均增速高3.4个百分点。

  光明区“十四五”规划提出,强化光明中心区引领功能,加强中心区商业等公共服务设施集聚。今年12月,光明区工信局负责人对媒体表示,为加速推动商业聚集发展,该区拟计划出台促进商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重点聚焦补齐辖区商业业态短板,促成商业综合体加快建成开业,引导知名商家和连锁品牌进驻,展现深圳北部中心城市新形象。

  作为光明区加速推动商业聚集发展的重要平台,光明蓝鲸世界地处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核心承载区,毗邻光明区政府,直通光明区文化艺术中心,通过5个接驳口与地铁6号线和13号线的凤凰城站无缝接驳,商业总体量达10万平方米,是目前光明中心区规模最大的高端商业综合体。

  龙光集团高层在致辞中表示,龙光围绕“综合开发、智慧服务、生活消费”三大领域,打造“城市综合服务商”。光明蓝鲸世界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兼具话题性和市场热度的品牌矩阵、极具辨识度的商业IP,在龙光商业的现代化运营管理模式下,将成为光明全新商业地标。

  打造TOD商业标杆 龙光助力区域消费升级

  龙光商业负责人介绍,光明蓝鲸世界定位于“城市美感生活中心”,以其特有的IP属性为基底组建品牌矩阵,受到商家青睐。项目共吸引了超过220家品牌进驻。

  天虹超市总经理王涛表示,龙光是一个为生活方式创新和为城市发展赋能的践行者,蓝鲸世界在体验升级、经营模式上创新与天虹不谋而合。此次天虹sp@ce超市首进光明,携手龙光共同赋能美好生活。

  中购联购物中心发展委员会主任郭增利认为,光明蓝鲸世界将国内外知名品牌进行趣味混搭,可以很好满足消费者个性化和深层次内在需求,加快片区商业品牌迭代升级,焕新区域商业格局。

(责编:董童、李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