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搬得出 稳得住 能致富(快评)

郭  玥
2020年04月16日08: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让易地搬迁的群众留得住、能就业、有收入,日子越过越好。”易地扶贫搬迁是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也是让贫困群众安居乐业的有效办法。

  目前,“十三五”规划的易地扶贫搬迁建设任务已基本完成,920万人通过搬迁实现脱贫。在搬迁安置点,配套设施不断完善,出行、用水、看病、上学问题逐一有效解决,搬迁户生活条件显著改善。

  易地扶贫搬迁,“搬得出”是关键,“稳得住、能致富”是硬道理。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各地全力推进搬迁安置和后续扶持各项工作,让群众搬迁之后再“扎根”,踏实过上好日子。因地制宜发展扶贫产业,积极增设扶贫车间,贫困群众端稳饭碗,勤劳致富;完善基本公共服务,做好社区管理、社会融入工作,搬迁群众创造美好新生活。

  易地扶贫搬迁让群众脱贫有劲头,生活有奔头。

  《 人民日报 》( 2020年04月16日 10 版)

(责编:孙红丽、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