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14.5万元 万柳书院理性“亮价”【2】

2015年01月12日13:17 |
小字号
原标题:14.5万元 万柳书院理性“亮价”

  井喷市场中的矛盾

  十几个超十万元豪宅项目入市,很多不可能,可能在2015年的豪宅市场成为可能。

  随着中赫·万柳书院以14.5万元/平方米的均价启动现房销售,羊年的京城楼市,“满城尽是十万宅”也不仅是打趣。历数2012年乃至2014年上半程诞生的诸多地王,都将在羊年陆续亮相。

  万柳书院算是“头羊”。

  依据万柳书院的销售价格计算,其205-558平米三居至五居的产品,起步价低于3000万元,部分产品会达到7000万元级别。

  一个市场矛盾是,如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所述,从北京近三年的3000万元级别以上豪宅去化数据来看,基本稳定在150套左右。在业内看来,豪宅井喷元年的较大供应量对应的依旧可能是有限的塔尖客户群,一场争食难免。

  

统计期间

数量

面积()

成交均价

金额(亿元)

2011

142

11

66775

73.45

2012

118

8.91

66778

59.51

2013

154

12.29

63216

77.72

2014

186

12.7

73803

93.75

  (总价3000万元级别商品住宅成交数据 数据来源亚豪机构)

  不过在中赫置地品牌总监朱敏看来,这一推论合情但未必合理。“首先,查询下数据就不难发现,相对于莫斯科、孟买乃至国内的上海、深圳,北京的三千万级住宅产品的量与价都不能算高;其次,三年间稳定的销量是建立在顶级住宅项目供应不足的前提下,更丰富的产品供应很可能会挖掘出更多的需求;再者,万柳书院已经是现房成品,对于财智阶层来讲,资金的时间成本是其必然考虑的因素。而且住宅不同于其他产品,地域属性明显,针对北京西北部,海淀万柳区域无疑是一个辐射性强、客户粘性极高的区域。对于竞争,万柳书院很坦然。”

  在万柳书院领证销售前,一些“新地王”已经启动了入市推广,“群英荟”的帷幕渐渐拉开。

  龙湖西局项目以“王者之腰”为名高调发声,首开以及中粮的孙河项目相继举行了盛大的发布会。但面对市场的不确定性,各家企业首先谋求的是舆情的制高点。相比之下,一直保持低调的万柳书院,更多的精力放在了产品的精细打磨上。其显著的地段优势,使得中赫置地有足够的空间实现“净”与“静”——其对于顶级纯住宅产品的理想注解。

  谈到对此次万柳书院开盘销售业绩的预期,中赫置地品牌总监朱敏称:“顶级住宅产品并不强调去化速度,但万柳书院的销售,可以说有望开创北京开盘单盘销售的新纪录,但一切还待市场来检验。”

14.5万元 万柳书院理性“亮价”

  

北京高端住宅新盘分布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