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营造春日室内环境:花枝藤蔓 柔美家具的脸

2015年01月16日09:40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营造春日室内环境:花枝藤蔓 柔美家具的脸

这种色系的布艺尽管不艳丽,却有着致命的雅致诱惑。

实木镶嵌贝母,这种华丽的设计使家具呈现低调的后奢华风格。

靠枕扮靓素色沙发,使居室生机勃勃。

花卉图案的布艺沙发相当流行。

拼接的多彩布艺沙发。

贝母片镶嵌家具已是很古老的技艺。

每一幅手绘家具都是独一无二的艺术创作。

红木家具上雕刻的牡丹和喜鹊。

  现在的田园风格已经不只有韩式的小碎花或者欧式花草,这种清新的花鸟图案,更能给居室带来清新的空气。

花卉布艺,并非现代风格家具的专利,古典宫廷家具也不少。

  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尽管南方的冬天并不下雪,但阴冷依然让人手足无措。而春天呢?却没有人会不期待。颜色五彩缤纷,红灿灿的太阳、湛蓝的天空、嫩绿的树梢、娇黄的花朵……所以诗人爱吟咏春天,画家爱描绘春天,因为春天是世界一切美的融合。所以,在寒冷的冬季,不如在家营造一个春天,当那些花枝藤蔓爬满居室时,就如身处春日的原野。

  文/图:广州日报记者梁红举

  花卉布艺沙发不花哨

  说到花卉家具,绝大多数人首先想到的就是布艺沙发。现代客厅总少不了舒适的布艺沙发,细腻的手感温馨的外观,不仅让客厅拥有舒适的环境,大胆创新的配色和款式也能展现出客厅布艺沙发的与众不同,它柔化了室内空间的线条美,赋予居室一种温馨、清新、自然的感觉。

  布艺沙发以其手感柔软、图案丰富、线条圆润、造型新颖、舒适轻松的特点,成了时尚之家的不二选择。它或清新、或自然、或跳跃、或静谧、或朴素、或华贵、或典雅、或浪漫。这些花卉图案的布艺沙发在丰富视觉效果的同时,还不会让空间显得过于花哨,这就是花卉布艺沙发成为客厅中最吸引眼球部分的玄妙之处。

  布艺的面料品种丰富,色彩、花色、图案、线条、方格、素艳、深浅等各有千秋,个性独具。一般来说,大花浓烈有民族风味,比如英式宫廷风格和法式家具就常用大花图案,而碎花温馨有时尚气息,在韩式家具和英式田园风格中比较常见。

  如果客厅宽敞而且采光较好,那么不妨选色彩亮丽的大花、大红、大绿、方格等色彩,会显得雍容大气;如果客厅面积较小,可以选择图案细小、色彩明快的面料。LOFT公寓、SOHO一族的客厅则可考虑兼具坐卧功能的沙发床。

  记住一个颜色互补原则:素配艳、艳配素。如果客厅有墙裙或者墙壁有颜色,那么沙发就不太适合挑选艳丽的颜色,选择素色面料会显得雅致一些;如果客厅墙面为白色,选择深色面料则会使室内显得宁静安详、大方舒适;如果门窗和墙壁一样都是白色的,那么选择花型繁复的面料会显得温馨可人。如果想让客厅充满古典氛围,选择颜色较深的花卉或者藤蔓、条纹面料再适合不过了,这类面料显得静谧典雅,如果是古典中国味,那就选带有中国传统花卉图案比如牡丹、迎春花等的面料。

  小清新风格的花卉布艺沙发一般造型舒适简洁,花色布艺非常活泼清爽,底色一般以乳白色为主,花色则很鲜艳,让人联想到缤纷的花园或是撒满糖豆的冰淇淋。在混搭流行之后,很多布艺沙发通过不同花卉图案的布艺拼接,极力展现出活力四射的动感一面。这种撞色设计让传统的布艺沙发容光焕发,青春的活力被激发出来,是休闲生活中难得的家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