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金羚地产第三次挂牌寻找“接盘侠”

2015年01月23日11:11 |
小字号
原标题:金羚地产第三次挂牌寻找“接盘侠”

  2015年1月21日,南京产权交易中心网站挂出了《南京金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的公告,这已经是金羚房地产半年内第三次被挂牌,寻找“接盘侠”了。虽然不像第二次挂牌参考价猛跌一个亿,但三次挂牌的经历还是显现出国企“退房”之路的漫长崎岖。

  作为南京化纤旗下的子公司,金羚地产因70%股权归南京化纤股份有限公司所有,30%股权归南京东华高新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所有,因此也按照南京市“国有企业从一般商品房地产领域退出”的规定,正式进入退市流程。

  公告显示,金羚房地产挂牌起始日期为2015年1月21日,挂牌终止日期为2015年2月3日,挂牌期满如未征集到意向受让方,不延长信息公告期限。此次挂牌转让参考价为110318.73万元,可一次性付款,也可分期付款,采取一次性付款方式的,受让方须在《产权交易合同》生效次日起十五个工作日内向南京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付清全部交易价款。此次挂牌已是金羚房地产半年内的第三次被挂牌转让。目前金羚地产旗下只有城北乐居雅花园项目,一期和二期目前已经交付,还有近35万平方米的储备开发量,处于尚未上市的状态。

  2013年9月,南京市出台意见,要求18家市属国有全资及控股房企、15项市属国有参股房地产企业股权,须于2013年年底前完成退出。现在早已过了官方规定的时间,但南京国资“退房”的工作还在继续。

  2014年6月初,南京化纤发布重大资产出售预案公告称,拟通过国有产权公开挂牌方式出售持有的金羚地产70%股权。去年9月17日,金羚房地产首次挂牌转让,挂牌终止日期为10月17日,转让参考价为120318.73万元。

  在一个多月后的10月29日,金羚房地产再次被挂牌,转让参考价为110318.73万元,价格猛降1亿元,但仍然没有摆脱无人问津的尴尬境地,时隔近3个月再次被挂牌。□金陵晚报记者 叶晶

(来源:金陵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