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小幅收复失地 政策利好下房地产指数跌1.46%

2015年02月02日09:35 | 来源:中国证券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小幅收复失地 政策利好下房地产指数跌1.46%

  近期房地产市场出现了诸多利好政策预期,如一线城市房地产政策松绑,降准降息等货币宽松政策的预期也随之强烈。受此影响,资金流向房地产股,万科A等品种更是涨幅居前,如此就驱动着房地产指数出现了先抑后扬的走势,小幅收复周初的大幅下跌失地,一周跌幅为1.46%。

  在大幅调整之后,短线地产股面临着一定的企稳能量。而这主要是因为房地产股不仅拥有政策宽松预期,还拥有房地产销售数据支撑,目前一线城市的房地产销售数据企稳回稳,部分城市的房地产价格也随之企稳,因此,房地产股的业绩的确有所提振。

  但就中期趋势来说,投资者对于房地产股的业绩趋势并不宜过于期待。一方面,目前房地产市场体量庞大,成长基数已高企,进一步的高速成长数据难以出现。所以,即便房地产市场企稳回升,房地产股的业绩增速也不宜抱有过度期待。另一方面,房地产市场的分化较为严重,三、四线城市的地产市场已经萎缩,二线城市也趋于平淡,目前只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以及部分省会城市的地产价格相对坚挺。如果再考虑到人口红利以及不动产登记制度的预期,未来房地产市场的空间相对谨慎。因此,整个地产股的股价走势还是应谨慎看待。

  不过部分地产股借助于前些年产业景气所积累下来的庞大现金流积极转型,如新湖中宝的金融控股平台的构建,宜华地产的产业转型等等。此类个股或获得一定的转型红利,因此可以在后续走势中予以跟踪。

(来源:中国证券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