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乐生活引领智慧社区运营管理模式—“CHEFS+O2O”解析

2015年03月12日15:13 |
小字号
原标题:乐生活引领智慧社区运营管理模式—“CHEFS+O2O”解析

  (中国日报网讯 记者吴海花 张建):自2008年“智慧地球”和“智慧城市”概念出现之后,引发了全球一轮智慧城市建设的热潮。中国紧跟世界步伐,“十八大”报告中提出要走中国特色新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道路,将我国智慧城市建设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新一轮城镇信息化建设热潮迅速席卷全国。

  互联网对房地产行业产生着重要的影响,随着物联网、云计算技术的发展成熟,智慧社区已经成为当今发展的趋势和特征。智慧社区是指充分利用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集成应用,为社区居民提供一个安全、舒适、便利现代化的智慧生活环境,从而形成基于信息化、智能化,社会服务化的社区形态。

乐生活引领智慧社区运营管理模式—“CHEFS+O2O”解析

乐生活(北京)智慧社区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戴卫

  作为智慧城市的重要组成单元,智慧社区成为各地重点建设的目标。2014年,国家发改委印发《关于加快实施信息惠民工程有关工作的通知》(发改高技【2014】 46号),全面推动智慧社区建设,发展信息惠民应用,智慧城市、智慧社区建设得到国家及有关部委的高度重视。在智慧社区建设中,亟需以居民为服务核心,推进智慧养老、智慧健康等核心应用,打造完整成熟的智慧社区建设运营模式。

  乐生活(北京)智慧社区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应互联网产业发展,专注于智慧城市,智慧社区,智慧物业建设和运营的创新型企业。乐生活目标是将传统物业管理与互联网进行基因重组,将实体社区变成基于大数据的互联网平台,最终成为“智慧社区服务运营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