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奥北别墅区新十年发展论坛 探讨改善性住宅趋势

2015年04月07日10:57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原标题:奥北别墅区新十年发展论坛 探讨改善性住宅趋势

奥北别墅区新十年发展论坛探讨改善性住宅趋势

重塑·奥北别墅区新十年发展论坛现场

北辰红橡墅项目公司执行经理谷娜

  中新网4月7日电 近日,“重塑——奥北别墅区新十年发展论坛”于国家会议中心举办。姚长盛、董藩、开彦、彭剑波、陈志、张文豪等业界知名人士齐聚,与北辰置地精英共同破解在房地产市场宏观格局下改善型置业市场的未来发展走向,开发商又应如何重塑城市人居理念,提供改善性住宅的成功生活范本等话题。

  董藩:房地产仍然是最好的投资方式

  接连不断的政策利好,使更多改善性需求置业者投身入市,也让众多改善型住宅项目“如沐春风”。反观去年年底开始的多个高端项目入市风潮,这种微妙的供需平衡并非巧合。著名经济学家、北京师范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董藩认为,房地产仍然是最好的投资方式。

  “官方公布北京(房价平均)数据两万多块钱,但因为统计上有缺陷,真正的价格估计在4万左右。我们看到世界的财富榜上大部分都是开发商,财富向房产集中是有规律的,房地产在整个社会财富价值的70%以上,今后还会变得更高。”董藩认为,改善性需求是一个动态理解的概念,未来社会一个普通阶层住三四百平方米很正常。“总之大家要对市场充满相信,尤其对北京充满信心,北京功能十分强大,房价还会继续上涨,超越东京,超越伦敦,超越纽约!”

  陈志谈从两会后政策变化改善型置业市场趋势

  “从全国角度看,虽然总量趋于过剩,但是局部仍然不均衡。” 北京市房地产协会秘书长陈志认为,现在需要新的思维下、新的政策下客观的去认识未来住房发展的态势。“从整体的角度讲,我个人认为应该是把住房消费看作一个民生性的,不是简简单单经济性的。”

  “对于别墅市场来说,我愿意看到的像北辰红橡墅这样的项目,它是一个具有养老特征,可以几代同堂的产品。这样的产品可能会在今后市场的细分过程当中得到关注。未来不是简单的关注价格,它可能会对功能有更多的要求。”

  奥北别墅区新十年价值

  本次主题论坛环节由著名财经节目主持人姚长盛主持,亚洲人居环境委员会副主席开彦、北京市房地产协会秘书长陈志、北京清华同衡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城市发展策划研究所所长彭剑波、《新地产》杂志主编张文豪先生,以及北京北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北辰置地分公司副总经理吴建刚、北辰红橡墅项目公司执行经理谷娜等参与了论坛讨论。

  “奥北的核心价值或者说它的独特性在于,拥有非常好的生态环境,上风上水,交通非常便捷,配套也很成熟。” 彭剑波提出,奥北别墅区是和西山别墅区、中央别墅区一样最早的一批别墅区,他的评价是:首都桃花源,理想人居地。“这里是一块很好的人居宝地,也是一处价值洼地,北辰集团在奥北区域深耕十年,这个区域不应该被大家忽视。”

  “中国之前二三十年的房地产产业,应对市场非常毛糙,新的十年应该更加精细化、更符合生活上的需求。”开彦认为北辰红橡墅这个项目的居住环境、居住品质、舒适度、安全性都不用怀疑,它有北辰这个老牌企业多年的建筑文化积淀在里面。

  张文豪表示,北辰红橡墅这块地是集团很早拿到的,是“压箱底”的地。陈志也认为,北辰在红橡墅这个项目上深耕了十年,未来也一定会去努力的尽全力的在这个地方去打造。他还表示这里总价合理、性价比高,他也很有兴趣在这里置业,期待项目组织一次品鉴活动,带大家实地体验一番。

  吴建刚从区域和产品本身对北辰红橡墅进行深度解读。奥北这个片区是成熟的生活区域,且处于潜力发展的上坡阶段,产品多是以资源占有和满足舒适度而考量设计。北辰红橡墅容积率低至0.5,采用北美简约设计,非常符合当代中国家庭生活方式的审美,在当下“被别墅”、“被高端”的市场显得尤为难得,其高性价比更是成为高端市场的“搅局者”。

  “从1986年建设亚运村开始到现在的30年,北辰应该是见证了从北四环一直到奥北别墅区的一个迭代过程,也见证了在北部置业第一批高端客户的成长。”谷娜说道:“我们对北部的片区是非常了解和熟悉的,包括它的土地、地理、人文还有情感。在产品的设计阶段,我们对北部的一些中产阶级成长型客户进行了调研和走访,让我们产品的规划和区域的特点吻合,和客户的需求也吻合。”地上两层的设计,更注重单层面积的尺度来保证其舒适性,又通过产品创新研发,加大庭院空间,实现了在双拼别墅的价格下,享有独栋别墅的居住品质与外部空间,这些都是从人居角度对产品进行的精细改良。

  此后,北京北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北辰置地分公司总经理陈德启与北京市房地产协会秘书长陈志共同完成了《重塑·奥北别墅区新十年价值白皮书》启幕仪式。(中新网房产频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