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2015或成房地产"豪宅元年" 龙湖西宸原著成绝版

2015年04月10日15:33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原标题:2015或成房地产"豪宅元年" 龙湖西宸原著成绝版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0日讯 4月9日,“艺匠原著,墅造中国”西宸原著首发仪式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据了解,此次龙湖地产推出的西宸原著位于西三环内,目前三环内住宅用地已停止供应,未来西宸原著将成为绝版。发布会现场,有业内人士表示,龙湖·颐和原著、龙湖·双珑原著奠定了龙湖地产“原著系”产品在别墅市场的塔尖地位,西宸原著则将龙湖“原著系”产品带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今年将成房地产“豪宅元年”

  据亚豪机构数据显示,今年北京将有42个纯新盘入市,预计每平米单价超过5万元的有17个,预计单价超过10万元的项目有13个,提供房源超过1000套,达到历史高峰。

  此前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副会长毛大庆提醒,北京新盘将被迫“高端化”。理由是自2013年初至今,北京拍出了75块楼面价在2.5万元/平方米以上的地块,这些项目将在2015年扎堆入市,可谓“豪宅元年”。

  有专家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2013年拍出的高价土地今年将陆续入市,单价超过6万元/平米以上的新盘会越来越多。由于这些地块都在政府要求下配建一定公共建设,如公租房或自住型商品房、养老院、商场等,高端住宅项目的纯粹性会越来越低,这给房企打造高端项目设置了很大考验。2015年是高端市场分化的一年。高价地推高了房价,市场也会进行“伪豪宅”、“真豪宅”的大比拼,不少地段在五环外、品质上无特色的项目将面临去化速度下降的问题。

  龙湖西宸原著将成绝版

  龙湖素来被业界誉为“中国别墅专家”,经过22年潜心营造,龙湖地产别墅类产品项目总量逾百个,总数接近一万五千栋别墅。在北京,从2007年首个别墅项目龙湖·滟澜山问世,北京龙湖已于2014年完成了十大别墅全品全系的产品布局。

  此次龙湖推出的别墅西宸原著位于西三环区域内,西三环区域的住宅用地有着不可再生性,早在2012年北京就停止了三环内住宅用地的供应。

  中原地产数据显示,从2013年4月到2015年4月两年间,三环和四环之间仅成交4宗住宅用地,累计可供应的新房不足2000套,算上新房库存以及可供应地块面积,四环内新房不足一万套,也就是说,北京四环内有新房的时代即将终结。同时,2014年北京市规划委员会发文加强居住建筑规划设计方案审查,同一居住项目控制建筑逇高度一致及建筑密度、人口密度等指标一致,处于西三环内城的别墅西宸原著将成为绝版。

  龙湖地产北京公司总经理宋海林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很少有企业倾向于做别墅类产品。打造别墅类产品经验很重要。一是,客户和市场对别墅类产品要求非常高,需要团队精益求精。二是,别墅产品非常复杂,研发、建设、营销等过程一定是专业协同的结果。龙湖有多年的别墅打造经验和改善积累,我们对未来的发展有勇气和信心。”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