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重庆最牛空中违建”拆除 自家露台也不能乱搭建

2015年05月27日08:51 | 来源:华龙网
小字号
原标题:“重庆最牛空中违建”拆除 自家露台也不能乱搭建

空中院馆由一扇玻璃门与主卧室相连。记者 李裕锟 摄

后期搭建的钢架结构和玻璃窗、玻璃顶都是需要拆除的内容。记者 李裕锟摄

工人将搭建的玻璃顶逐一拆除。记者 李裕锟 摄

  华龙网讯(记者 张译文)25日,关于重庆渝北区一住宅小区高层之间的悬空露天阳台被业主私自改建成了一间异形房屋的帖子在网上引起了热议,网友称它为“最牛空中违建”。26日,这座19楼业主私自搭建的6平方米的“最牛空中违建”遮阳棚已被拆除。

  网络热议

  “重庆最牛空中违建”空中露台变玻璃房

  离地66米的高层住宅上悬空建起了一间玻璃房!昨日,被称为“重庆最牛空中违建”的一则帖子在网上热传,引发网友热议。网上热传的贴文中称,重庆渝北区一住宅小区的21-22层之间的悬空露天阳台被业主私自改建成了房屋,房屋用玻璃和钢材搭建,形成一间异形房屋,约6平方案,离地约66米,被市民称为“最牛空中违建”。

  从网友曝光的照片中看,违建位于一住宅小区的高层,在高层之间的悬空处突然多出了一间用玻璃搭成的“异型房屋”,里面还有窗帘,远远看去就像悬挂在半空中的玻璃房,因此引起网友热议。

  现场采访

  违章建筑动工拆除 业主称搭建玻璃雨棚为防意外

  “重庆最牛空中违建”的消息在网络上引起广泛关注。记者在收到消息后第一时间赶往违章建筑所在的鲁能星城第九街区,从小区外面看去,网友所指的违章建筑位于19层6号房,离地约60多米。业主用钢材和玻璃在露台上搭建了一个面积约为6平方米的遮阳棚。

  业主黄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是2010年和丈夫在前业主手中买下的这套二手清水房,购房的时候正是看中了这个大露台,但没想到正是这个露台给自己带来了不少的麻烦。“房子装修好搬进来一年时间,我们就发现和露台相连的卧室墙渗水严重,每逢下雨,雨水就顺着墙渗到卧室,墙纸地板都发霉了,家具也不能用了,为此我们还和开发商、物管协商了好久,这个事情拖到去年,开发商终于答应来整改。”

  为了解决黄女士家的渗水问题,去年8月份,开放商对黄女士家渗水的墙面进行了修复,在施工过程当中,黄女士担心以后墙体再被雨水打湿以及小孩的安全问题,便私自找来工人在原来空中花园的地方搭起玻璃雨棚。

  因为乱搭乱建,黄女士曾被小区其他业主投诉过,小区物管也曾对她出具过 “装修违章通知书”,限三天内对违规装修行为按要求作出整改。但近一年的时间过去了,遮阳棚还依然存在。对此,黄女士认为,阳台是自己私人使用的地方,遮阳棚搭起来只是用来放杂物和种植花草,并没有当做房屋使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