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京崇文门商业街一楼道离奇起火电梯门“映出”真凶

嫌疑人躲死角处放火光滑门板映射作案过程被监控拍下

张思佳
2016年01月06日07:50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楼道离奇起火电梯门“映出”真凶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思佳)去年10月22日晚10点多,崇文门商业街附近一栋住宅楼发生火灾。警方在侦查中发现,嫌疑人放火时故意躲到监控死角处,但现场的玻璃和光滑的电梯门映射出了他作案的全过程,并被监控拍下。昨日,记者从东城检察院获悉,住户匡某因涉嫌放火罪被东城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去年10月22日晚,崇文门商业街附近的一栋高层住宅楼一楼电梯房处起火,一辆电动自行车被烧毁。浓烟伴随着焦煳味渗入门缝,引起楼内居民的极大恐慌。

  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出警,对楼内群众进行紧急疏散。据消防员介绍,由于楼内住户多为行动不便的老人,疏散工作难度较大,再加上火势不小,一旦将楼板烧穿,致使建筑承载能力降低,很可能危及楼内住户的生命安全。由于消防人员的及时扑救,火情很快得到了控制,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事发后,警方在侦查过程中发现,由于案发当晚已经夜深人静,找不到目击证人,案发现场过火后也没提取到有价值的线索。

  然而,当警方调取火灾发生前几分钟的监控视频时发现,住在起火楼的住户匡某曾在楼道内徘徊,形迹可疑,但却找不到直接的证据能够解释起火的原因,匡某自己也否认犯罪事实,案件的侦查工作因此陷入了僵局。

  据检察官介绍,侦查人员经过反复查看监控视频,发现犯罪嫌疑人在作案前有意识地站在了监控的死角,恰好避开了摄像头,“嫌疑人没有料到的是,现场的玻璃和光滑的电梯门映射出了他作案的全过程”。

  监控视频显示,犯罪嫌疑人匡某进入楼道等待电梯时,从衣兜里掏出了形似打火机的东西,之后走向监控的死角。随后在玻璃及电梯金属门中出现打火机反射出的亮光,接着一股淡淡烟雾出现在录像里,嫌疑人随即登上电梯离去,接下来楼道内便是浓烟滚滚。

  根据这份证据,匡某落网。东城检察院以涉嫌放火罪对匡某批准逮捕。

  据被点燃的电动自行车车主回忆称,自己由于长期将车子停靠在楼道内,引起了匡某的不满从而结下了矛盾,这次火灾的发生也是匡某出于泄愤而导致。

(责编:朱江、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