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元旦假期北京楼市成交量上涨7%

邢飞
2016年01月08日07:48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元旦假期北京楼市成交量上涨7%

  京华时报讯(记者邢飞)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元旦“小长假”(1月1日-1月3日)北京共实现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与自住房)成交268套,成交面积2.87万平方米,同比去年同期分别出现7%、25%的增加。与此同时,2016年元旦假期北京商品住宅成交均价高达29409元/平方米,这一数据也创造了历年同期的新高。

  从元旦“小长假”期间项目成交排行来看,商住与普宅成交呈现两分天下的局面,元旦期间价格最高的商住项目丰科万达广场成交均价已超4万元/平方米。除此以外,普宅项目的供应将出现不断外延的趋势。元旦成交排行前十位中有5个普宅项目,其中4个位于平谷、密云等远郊,随着北京全城豪宅化趋势的日益明显,适合中低端需求的普宅将退守至六环外的远郊区,而五环内以及五环附近将被高价新盘,以及涨价老项目构成的豪宅所统领。

  从供应情况来看,2016年元旦“小长假”(1月1日-1月3日)北京商品住宅市场共计有5个项目入市,其中包括保利大都汇、金隅·红石座、珠江悦景园三个商住项目,以及恒华湖公馆、中冶·德贤公馆两个普宅。5个项目共提供住宅产品571套,预售许可面积5.7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加333%、245%。从价格变动来看,元旦入市项目当中,除保利大都汇因升级精装涨幅较高之外,其他4个项目涨幅均较小。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分析,虽然同比去年,今年元旦小长假期间楼市成交量出现小幅上升,但是与历年对比,今年元旦假期的楼市成交其实仍然处于历史同期的低位水平。从2016年的整体情况来看,元旦期间成交低开,而成交均价却创造历史新高,再加上土地成本的推动,2016年北京住宅市场价格可以预见将大幅提升,预计2016年将成为北京商品住宅市场成交的“小年”。

(责编:朱江、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