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苗乐如:房地产仍是支柱产业 去库存要推动供给侧改革

2016年01月14日15:07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苗乐如作主题演讲

  人民网讯 1月14日下午,人民网“第二届中国房地产互联网峰会”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1号演播厅举行,探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的房地产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和格局。

  本届峰会主题定为“新格局、新趋势、跨界共赢”。会议邀请到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苗乐如、北京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陈志,优客工场董事长毛大庆,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刘肖,京投银泰总裁高一轩,当代置业总裁兼执行董事张鹏等房地产业人士参与探讨房地产如何在市场分化的局面中保持业绩的持续稳定,如何在互联网等新工具的冲击下维持共赢共生。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苗乐如出席了第二届中国房地产互联网峰会,并在峰会上作主题演讲。以下是苗乐如主题演讲摘录——

  苗乐如作主题演讲时说,房地产总体上还是要把握向好的态势,抓住发展的先机,应是2016年社会各界,包括各级政府,跨界企业,购房和投资房地产人士谋篇布局的基点。

  一、房地产回暖向好的态势将进一步巩固发展。2016年是我国“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推进结构性改革关键之年,落实中央城市工作会议起步之年。在这一背景下,2016年的房地产市场必将是2015年房地产市场回暖向好的巩固发展之年。

  以三句话作为研判,一是稳定住房消费的政策利好持久,二是市场触底,稳定向好,三是去库存初见成效。

  二、充分发挥房地产业在经济新常态中的产业作用。一是房地产业仍是“十三五”期间乃至之后一定时期内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柱产业;其二,我们必须考虑到,按照“十三五”发展的五大理念,对房地产领域提出了时代的要求。民生方面,我们需要完成解困攻坚中的住房小康的艰巨任务。面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的要求,房地产业及建筑施工、建材等上下游产业要以推行应用技术为引领,实现住宅产业化、建筑产业化的开发建设施工方式的转变。

  三、高度关注地方“十三五”规划和落实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的部署,抓住机遇,赢得新发展。

  一是房地产的分化是房地产区域性特性的本质表现。今年各地将审议通过地方出台十三五规划,部署落实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的工作安排,地方决策必然呈现因地制宜的发展蓝图,应是企业谋篇布局的前提和机遇。二是中央工作会议明确化解房地产库存,不仅准确地诊断出我国房地产发展的病灶,更是对房地产发展规律的认知。市场分化,库存高位,不止于我国经济发展换挡于中高速,更在于我国城市居民人均住房面积已达33平米,户均一套住房,住房市场已经由供需紧张高速发展阶段转入供需基本平衡的常态下的发展阶段。

  苗乐如在主题演讲最后补充说,对库存高位的地区,应从实际出发,控制新增土地、新增项目,合理宽限在施、在售的项目的时限。

  还要积极推进城市再生工程,开拓城市投资新亮点,建设和谐宜居,富有活力、各具特色的绿色智慧的现代城市和新型城镇。

(责编:余燕明、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