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第二届中国房地产互联网峰会成功举办 探讨互联网+背景下地产业趋势与格局

2016年01月15日09:46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格局:互联网+时代的挑战与机遇”论坛环节

  人民网讯 1月14日下午,人民网“第二届中国房地产互联网峰会”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1号演播厅举办,探讨互联网+背景下的房地产行业未来发展的趋势与格局。

  本届峰会主题定为“新格局、新趋势、跨界共赢”。会议邀请到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苗乐如、北京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陈志,优客工场董事长毛大庆,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刘肖,京投银泰总裁高一轩,当代置业总裁兼执行董事张鹏等房地产业人士参与探讨房地产如何在市场分化的局面中保持业绩的持续稳定,如何在互联网等新工具的冲击下维持共赢共生。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苗乐如在峰会上作了“去库存与楼市发展变局”的主题演讲。他在演讲时指出,房地产总体上还是要把握向好的态势,抓住发展的先机,应是2016年社会各界,包括各级政府,跨界企业,购房和投资房地产人士谋篇布局的基点。

  苗乐如认为目前房地产回暖向好的态势将进一步巩固发展,这些信号包括稳定住房消费的政策利好持久,市场触底、稳定向好,去库存初见成效。

  苗乐如在主题演讲最后补充说,对库存高位的地区,应从实际出发,控制新增土地、新增项目,合理宽限在施、在售的项目的时限。还要积极推进城市再生工程,开拓城市投资新亮点,建设和谐宜居,富有活力、各具特色的绿色智慧的现代城市和新型城镇。

  万科集团副总裁、北京区域首席执行官兼北京万科总经理刘肖在峰会上解释所谓的房地产业互联网思维,具体来讲是对房地产行业的重构和改变,其中包括了客户思维、服务思维、生态思维、共享思维和特种兵思维。

  “房地产对我个人来说,今年最大的感受是特种兵思维。”刘肖说,万科北京公司和北方区域很多公司都实现了组织架构的一些变化,这些变化的价值观的最原点,就是让所有的人更贴近客户,更贴近决策,把所有的资源都放在前端,就像一个特种兵作战一样,把很多作战单元放在前端,“这也是我今年的一个最大体会。”

  优客工场董事长毛大庆在作主题演讲时说,如果我们承认互联网时代确实到来的话,以链接为特征的信息时代,企业必须善于撬动所在商业生态圈的最大价值,方能保持企业的领先的竞争能力。

  他认为,互联网其实都是共享的案例,全部都是链接的案例,当以链接为标志的信息时代产生的时候,要能够撬动其所在生态圈里的最大价值。房地产行业涉及的外延产品全部是服务,房子以后只是一个承载物,就是一个躯壳而已。

  “北京、上海这样的城市,地价已经远远透支了未来的我们的承载能力,这样的状态下,我想迫使房地产人可能要思考的是我们用什么样的新业务模式,用什么样的+互联网的态度,能够真正抓住未来的主流客户。”毛大庆说,在未来的中国房地产的成功,仍然是要抓主流的客户群,抓最大量的和最核心的这一群人,现在面临的这样一场整个全球经济的变动和中国发展方式的变革,以及房地产面临的非常困难的困局下,一定会激发出中国新的令人夺目的非常令人羡慕的而且甚至于只有中国才有的伟大的房地产经营模式。

  这次房地产互联网峰会还围绕“格局:互联网+时代的挑战与机遇”、“实战:开发商如何与互联网共赢”两大主题展开了圆桌论坛讨论,论坛环节邀请到京投银泰总裁高一轩、当代置业总裁兼执行董事张鹏、国开东方城镇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总裁王军、龙湖地产北京公司总经理宋海林、旭辉地产北京公司总经理孔鹏、电建地产华北区域副总经理张少辉等分别从宏观与微观的角度探讨互联网与房地产的相互关系。

  本次峰会还公布了“人民之选”的评选结果。人民网从用户的投票中选出“最具品牌价值品牌企业”、“年度意见领袖和行业贡献人物”以及“最具投资价值品质楼盘”。

(责编:孙红丽、唐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