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市海淀区教委:17个学区宣布正式成立

郭莹
2016年01月23日07:43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海淀17个学区正式成立

  京华时报讯(记者郭莹)昨天,海淀区召开教育综合改革推进会,17个学区宣布正式成立,同时,调整10个区教委直属事业单位。

  昨天,除了试点的两个学区外,其他15个学区的学区委员会及15个学区管理中心完成授牌。这标志着海淀区17个学区正式全部成立,推进学区制改革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据介绍,学区委员会的主要职能是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协助区教育行政部门和街镇,研究推进区域教育改革与发展、资源统筹、义务教育入学等重大事项,协调学校和街镇、驻区单位的关系。其学区委员会人员由各街镇领导、中小学校长、青少年活动管理中心主任、驻区相关单位代表及家长代表等组成,委员总人数在30人左右。

  此次,海淀区教委直属事业单位也进行调整,将海淀教科研究所与海淀区商业学校整合,成立北京市海淀区教育科学研究院。北京市海淀区职工中等专业学校、北京市广播电视中专校海淀工作站、北京农业广播学校海淀工作站3所学校并入海淀区职工大学,同时更名为中关村学院。北京广播电视大学海淀分校更名为北京开放大学海淀区分校。

(责编:朱江、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