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溢价率113.34% 绿地豪掷18亿拿下上海青浦地块

2016年01月29日13:48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月29日电(徐倩)今日上午,绿地以18亿元竞得青浦区重固镇福泉山路南侧16-02地块,楼板价14934元,溢价率113.34%。

  由于青浦区受到上海大虹桥板块崛起的利好因素,今日现场吸引19家房企参与争夺,具体包括:新城、K2、中南、正荣、金地、旭辉、碧桂园、保利地产、首创、绿地、葛洲坝、红星、中骏、象屿、远洋、东原、合景、恒文、宝龙。

  据悉,该地块处于重固镇板块中心范围,东至崧建路,南至大陆家浜河,西至重艾路,北至福泉山路,总出让面积为66962.9平方米,容积率1.8,起始价8.4374亿元,起始楼板价为每平方米7000元,周边配套有餐饮,银行,学校,卫生中心等。

  根据出让文件公告显示:地块建筑限高50米,住宅建筑高度不小于24米,总住宅套数不小于1205套,地块内中小套型(90平方米以下)住宅建筑面积不得低于该地块住宅总建筑面积55.0%,需建设5%的保障性住房,100%全装修。此外,需建设不小于100平方米的便利店及其他商店,由受让人整体持有并进行后期运营管理。

图:福泉山路南侧16-02地块

  上海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高级经理卢文曦表示:“绿地2015年销售业绩表现良好,2016年要超过15年的话需要加快项目销售,因此需要加快购入节奏,所以溢价还是比较高的。目前的楼板价已经相当于区域售价,想要盈利需要在产品打造上投入更多精力。”

  据悉,目前板块内万科尚景苑经济别墅均价约每平方米2.6万元,周边公寓类产品在每平方米1.5-1.9万元。按此楼板价推算未来售价至少每平方米2.2万元。

  上海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虹桥新区的建设节奏在加快,住宅物业的建设无疑会有很大的增值预期。实际上近期在虹桥新区周边的徐泾、重固等区域,都将成为房企2016年住宅用地积极储备的重点板块。而绿地以高达113%的溢价率拿下此类用地,一方面是和绿地后续在虹桥板块持续扩张的态势有关系,另一方面也反映了大房企依然有能力包揽好地块。而此类高溢价用地的出让,一定程度上会使得虹桥新区的房价上一个台阶。”

  青浦区作为上海新型城镇化试点,曾是市郊较大的蔬菜产区,近年来土地出让很少。最近一次是在2014年8月6日,青浦区重固镇张墅泾北侧16-08地块的出让,由佳兆业旗下上海新湾投资以11.55亿元竞得,溢价率51.69%,楼板价为每平方米7496元,位于本次出让地块南侧。

(责编:朱江、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