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西南第一高楼烂尾13年 更名“重庆塔”高度430米

2016年02月22日08:08 | 来源:观点地产网
小字号
原标题:西南第一高楼烂尾13年 更名“重庆塔”高度430米

  近日,重庆渝中区环保局官网发布关于430米高的“重庆塔”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通过的公告,透露了这个烂尾13年的项目最新动态。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查阅资料,该“重庆塔”项目由华熙置地有限公司投资开发,位于解放碑民权路与民生路交汇处,是重庆渝中区CBD中心集百货商场、办公、单元式办公酒店为一体的大型综合体。

  该项目总用地为983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27万平方米,其中地上20.94万平方米,地下6万平方米。项目规划建设一栋91F/-8F综合大楼,主塔楼建筑高度412.5米,屋面构架最高点相对标高430.2米,地下、地上共99层。主要建设包括酒店及配套、单元式办公(产权出售)、办公(产权自持)、商业以及相关配套设施。

  项目计划2016年3月动工,2020年3月完工,总工期4年。项目总投资约28亿元。

  据了解,项目最早为“重庆万豪国际金融中心”,项目用地8812平方米。于2002年立项,次年开始施工,当时准备修建西南第一高楼,楼高377米77层,并预计2007年底完成主体结构。后由于融资问题,项目建设至8层后一直处于停工阶段。

  2008年,重庆杭热实业有限公司(后更名华熙置地)向重庆市渝中区发改委申请投资建设“重庆国际金融中心”,并获得许可备案。

  2011年9月,华熙置地获取了项目相邻的渝中半岛组团E分区E11-2/02号地块,后对项目及周边土地进行重新整合,调整后用地面积9834平方米,用地性质由原“C2-商业金融业用地兼居住”调整为“商业金融业用地”。

  2014年年初,华熙置地将“重庆国际金融中心”更名为“重庆国际金融中心二期(重庆塔--西塔)”,继而更名“重庆101大厦”,其后更名为“重庆塔”。

(责编:朱江、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