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

2016年03月06日08:41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郭金龙: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

  昨天,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在北京代表团全体会议上发言。京华时报记者张斌摄

  京华时报讯昨天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北京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参加审议。郭金龙表示,北京要认真筹备冬奥会,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

  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充实、重点突出、文风朴实,客观反映了过去一年政府攻坚克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经验,部署新一年工作措施明确有力,振奋人心,催人奋进。

  代表们建议,深入实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新旧动能平稳转换、持续加速。加快推进国有企业兼并重组,实现企业做大做强、产业优化升级。大力发展特色旅游、主题旅游、度假旅游,落实带薪休假制度,提升旅游产业品质。恢复儿科专业招生,从根本上解决儿科医生短缺问题。推进信息安全立法,加强通讯信息安全保护。重视职业教育和职业培训规划,调整优化中职、高职院校布局和专业设置。

  郭金龙说,完全赞同《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三五”规划纲要》。全面落实“两会”精神,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自觉从国家和人民需要一个什么样的首都的高度来认识和把握北京工作。要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紧紧围绕首都核心功能推进各方面工作,按照“五个统筹”的要求,加快转变城市发展方式,有序疏解非首都功能,高水平建设市行政副中心,优化提升首都核心功能。要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依靠科技创新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着力补齐生态环境短板,认真筹备2022年冬奥会,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努力在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上取得重大进展。

  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到会听取审议意见。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