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深圳“十三五”规划5年将供应保障性住房35万套

邹媛
2016年04月09日09:15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5年将供应保障性住房35万套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邹媛) 深圳新时期如何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实现特区一体化?未来五年,又该如何补齐民生短板?昨日,深圳市发改委主任王宏彬做客有关节目时表示,“十三五”规划将通过实施“东进战略”,来提升东部地区发展整体水平;同时,未来5年将供应保障性住房35万套,进一步补齐民生短板。

  王宏彬说,“实施‘东进战略’的突破口就是便捷的交通,先打通战略通道,加强东部与中心区域的联络,加大轨道交通建设的力度。”王宏彬表示,构建东部陆、海、空、铁的立体化交通新体系,实现外部打通、内部联网。

  在市民最关心的民生问题方面,王宏彬表示,“十三五”规划中把解决民生问题作为提升发展能力的根本。未来五年,深圳将大力实施“三名工程”,着力增加医疗服务资源的供给,尤其是东部地区的医疗配置,将建成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深圳大学附属医院、平湖医院等重大卫生项目,5年新增床位超过2.5万张,到2020年,力争全市床位数达到6万张,每千人达4.3张的水平。

  王宏彬表示,针对优质教育资源不足的问题,“十三五”在学校的建设上也将大大提速,5年内新增义务教育学位21万个,普高学位2.5万个,高等教育学位6.5万个。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