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人民楼视>>消息

自媒体创客平台“万象自媒体公社”在京成立

助力内容创业 探索跨界融合

张桂贵
2016年04月12日07:24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99%的自媒体面临阅读量下降、用户流失和赢利困境。每天都有大量自媒体停止更新乃至消亡。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企业与组织希望借助自媒体的力量,对品牌、营销乃至生产进行变革与升级。自媒体的需求与供给出现了不匹配的现象。如何打破困境,打通自媒体产业链,专业化、联盟化、规模化或许不失为一条出路。

万象自媒体公社成立现场

  4月10日,因卓传媒联合有界传播发起“万象自媒体公社”北京分社于在北京霄云8号空中四合院正式宣布成立。因卓传媒CEO王炜,新媒体营销专家、《社交红利2.0》作者徐志斌,零壹财经内容总监雷群涛,“毅家之言”负责人郭毅,合生创展营销总监刘芸岐、人民网房产事业部主任贾海峰,联同金融和地产垂直行业大号的自媒体人、知名房企营销负责人和权威专家等近百位嘉宾,共同见证了万象自媒体公社的成立。

  自媒体走向专业化、联盟化、规模化发展之路

  万象自媒体公社的发起人,因卓传媒CEO王炜表示,自媒体人应该抱团发展形成合力,提升整个行业的服务水平和竞争力,并积极与行业深度融合,创造出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万象自媒体公社的发起人、因卓传媒CEO王炜介绍组建公社缘起

  在万象自媒体公社成立暨首批自媒体入驻仪式上,债市观察、大伟看楼市、金融民工等50多家原创财经大号率先入驻。

50多家原创财经大号率先入驻万象自媒体公社

  新媒体营销专家、《社交红利2.0》作者徐志斌指出,企业越来越多的把营销预算砸向媒体和社交网络,预算额度从原来的1%提升到10%—30%。另一方面,大量的广告、订单、收入,砸向了占据大部分流量和用户的头部帐号,大部分的自媒体其实只有很少的收入。

  那么,如何让头部账号之外的自媒体,抓住企业增加自媒体预算这个大好机遇?新媒体营销专家、《社交红利2.0》作者徐志斌认为,万象自媒体公社的成立抓住了自媒体的痛点,为自媒体与企业合作互补,互利共赢搭建一个平台,推动自媒体走向专业化、联盟化。同时,在财经短视频兴起的背景下,万象自媒体公社踏准这个趋势,引领自媒体为用户生产更优质的内容。

  地产垂直行业大号的创建者——“毅家之言”负责人郭毅表示,万象自媒体公社的成立,为自媒体的发展给出一个非常好的启迪—聚力,通过万象自媒体公社提供的非常好的平台和机会,自媒体在这个平台上可以更好地发展和壮大自己,是一个特别难得的机遇。借这个机会,地产自媒体号应该向金融属性和投资属性的领域去跨界。

  打通产业链 打造“自媒体+”第一平台

  万象自媒体公社的发起人、因卓传媒CEO王炜表示,万象自媒体公社将立足金融、房地产、新能源等行业,联合一切可以联合的力量,与不同行业实现跨界交流,形成具有转化力与生命力的势能,寻求在价值变现与助力实体的多赢道路上良性发展。

自媒体大咖齐聚一堂聚力万象自媒体公社

  首先,公社为入驻自媒体提供免费办公工位与活动场所,并开设自媒体课堂,组织交流分享等培训或沙龙活动,提高自媒体的内容生产能力。同时,公社提供自媒体发展所需的合同签订、财务账目与法律支持等企业级服务,让自媒体无后顾之忧。

  针对自媒体业务单一的问题,公社创造机会,实现金融、地产与能源等行业资源与自媒体业务融合共生,让自媒体的价值实现最大化。

  更重要的是,万象自媒体公社将依托因卓传媒旗下的中国自媒体排行榜平台,对自媒体的商业价值与投资价值进行深度挖掘与培育,为自媒体发展壮大提供策略支持与投资对接。

  中国自媒体排行榜将在实现新媒体数据抓取、对比的基础上提供更具策略的投放建议与可视化投放效果监测,为品牌精准营销实现大数据支撑。中自榜让自媒体的投放与购买变得更为精准与快捷。借助中自榜提供的数据及排行,企业可以更好地利用新媒体渠道进行品牌推广和产品销售。

(责编:张桂贵、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