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旭辉地产布局小户型市场

高伟
2016年04月14日07:48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原标题:旭辉地产布局小户型市场

  近日,旭辉地产在北京举办“大时代。财富说”旭辉26街区产品发布会。位于北京顺义临空经济区的旭辉26街区以“精装小户型、自由购”等卖点,吸引了许多投资人群的关注。这也是旭辉自2015年在北京推出E天地和旭辉丽舍之后,又一个兼具自用和投资功能的产品。

  旭辉北京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旭辉26街区位处北京顺义临空经济区的核心位置,随着国家十三五规划的不断落实,这里将是北京东北部发展带的重要节点,也是北京六大高端产业功能区之一。目前临空区域内已有国门商务区、保税区、物流园区及汽车制造园区等十多个自营产业园,知名企业总数近4000家,临空经济区生产总值占顺义区年度产值的80%。

  而本次推出的旭辉26街区,则主要定位于投资增值属性的小户型产品。主打“地铁上、公园里”的舒适便捷、健康生态的生活场景,并且牵手清华大学合作定制高端精装智能云社区。事实上,除了精准定位北京房产投资需求,旭辉近年来开发的一系列商办产品,也是基于填补日益豪宅化的北京楼市小户型市场空白。

  一位北京资深地产人士分析认为,如果以纯投资价值考量房产品,地段显然是第一要素,其中包括区域经济和人口吸附力,以及交通和商业配套的成熟度。类似旭辉26街区的小户型产品,正是瞄准了北京庞大的房产投资需求,因此能够快速取得销售去化。“在已然豪宅化的北京楼市,此类产品以低门槛和高增值的特征,成为房产投资的稀缺品”。

  3月9日,旭辉集团公布2015年全年业绩。期内,集团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人民币302.1亿元,较2014年增长42.5%。2015年的合同销售平均售价约为人民币14692元/平方米,较2014年的12235元/平方米增加20.1%。一线及二线城市的合同销售金额占比约96.6%,而三线城市的合同销售金额则占余下的3.4%。来自住宅项目的合同销售金额占约90%,而来自办公楼项目的占余下的10%。

  在土地储备方面,2015全年,集团共收购25个新项目权益,应占土地代价共约131亿元。就年内收购的土地而言,旭辉侧重于两个一线城市:上海和北京,及二线城市苏州、杭州、南京、合肥及天津等。年内,集团同时开始进入广州市场,收购一个房地产开发项目的少数权益。在2015年下半年,旭辉开始将买地的重点逐渐向地价尚未复苏的二线城市转移。

  值得一提的是,集团方面表示,由于当前很多一、二线城市土地市场表现火热,个别城市已出现地价超出房价可承受水平。2016年集团对土地投资的态度是控制风险,转移采用更多私人并购的手段,专注收购被市场遗漏而具有价值的土地。年报披露,预期2016年会减少土地投资行为。

  针对2016年房地产销售市场,旭辉将加速销售去化、清库存,上下半年均衡积极推盘销售,将可售资源高价套现。集团就2016年全年已设定合同销售目标为365亿元,较2015年增长约21%。

  旭辉集团负责人表示,针对一线及重点二线城市地点优越的改善型项目,将采用高利润的模式,开发高端产品务求利润。在其他二线城市的刚需项目,将继续采用高周转、标准化、低成本的开发模式。

(责编:尹晶晶、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