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住房公积金已助1亿多职工解决住房问题

佘颖
2016年04月18日07:31 | 来源:经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住房公积金已助1亿多职工解决住房问题

   在今日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陆克华透露,自住房公积金制度建立以来,缴存职工累计达2.17亿人,缴存总额9.18万亿元,提取总额5.03万亿元,贷款总额5.54万亿元(含收回再贷部分),目前的结余资金6779亿元。已经有1亿多缴存职工使用住房公积金解决了住房问题。

   2015年,按照国务院决策部署,住建部会同财政部、人民银行调整了住房公积金使用政策,主要是降低住房公积金使用门槛,全面放开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推行异地使用住房公积金用于住房消费,简化手续,改进服务,提高效率,方便职工提取和使用。仅去年一年,有470多万缴存职工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了住房,创历史新高。(记者 佘颖)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