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一季度上海经济运行情况出炉 房地产市场异常活跃

杨联民李刚
2016年04月21日08:21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一季度上海经济运行情况出炉 房地产市场异常活跃

  据上海市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上海调查总队的一季度上海市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报告显示,一季度,全市经济开局良好,经济增长符合预期。经济运行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一是经济保持平稳增长,第三产业比重进一步提高。初步核算,一季度全市生产总值为6225.39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去年同期增长6.7%,增速与全国保持一致,同比提高0.1个百分点。

  二是工业生产继续下降,利润总额由降转升。

  三是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提高,市场销售运行平稳。一季度,在房地产开发投资和城市基础设施投资的拉动下,本市固定资产投资总额为1190.8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4%,增速同比提高5.2个百分点。

  四是房地产市场交易异常活跃,股票成交额明显萎缩。一季度,在流动性相对宽裕以及一系列楼市利好政策出台等因素的刺激下,本市房地产市场交易异常活跃。新建商品房销售面积为501.83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长27.3%,增速比去年全年提高10.7个百分点。其中,新建商品住宅销售面积420.33万平方米,增长19.7%,增速比去年全年提高6.9个百分点。新建商品房销售额为1221.2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96.8%,增速比去年全年提高51.3个百分点。其中,新建商品住宅销售额1088.62亿元,增长97.0%,增速比去年全年提高49.2个百分点。3月25日上海房地产新政出台后,商品房成交面积开始出现明显萎缩。

  一季度,沪深证券交易所股票成交额为32.10万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22.3%。其中,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成交额12.87万亿元,下降45.0%。

  五是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扩大,工业生产者价格降幅收窄。

  六是居民收入稳步增长,就业形势保持稳定。据抽样调查显示,一季度,本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4617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8%,增速同比提高0.6个百分点;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5.6%。记者杨联民李刚

(责编:尹晶晶、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