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棚改安置房要选好地建好房

耿诺
2016年04月23日08:3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棚改安置房要选好地建好房

  本报讯(记者 耿诺)棚改安置房要建设在交通便利、设施完善的“好地”上,从设计到建设质量也得保证是“好房”。昨日,本市召开2016年棚户区改造和住房保障工作动员会,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5年本市棚户区改造提前超额完成改造计划,全年有137个项目启动搬迁腾退,全年累计签订改造协议、搬迁腾退及修缮加固6万余户,占全年任务的106%。自2013年启动新一轮棚户区改造以来,本市已经累计签订改造协议、搬迁腾退及修缮加固8.4万户,超额实现目标。

  会上,陈刚和东城、朝阳、海淀和丰台区政府负责人签订了2016年棚改安置房建设责任书和棚户区改造工作目标责任书,与朝阳区、海淀区政府负责人签订了保障房建设责任书。

  陈刚说,2016年本市棚改和住房保障工作目标已明确为全面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确保完成3.5万户的改造任务;建设筹集安置房源4.4万套;稳定保障房供应,实现开工5万套、基本建成6万套。棚改安置房要在交通便利、设施完善区域优先选址,坚持高起点、高质量、高标准,把安置房小区打造成城市地标式建筑和精品工程,体现出和谐宜居之都的一流水准。(相关报道见五版)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