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市水务局:环球影城将设3公里景观河

文静
2016年04月28日07:35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环球影城将设3公里景观河

  京华时报讯(记者文静)位于通州区、计划于2020年建成开园的环球影城内,将有一条3公里长的景观水系穿过核心区。景观水系将在现有的通州区萧太后河的基础上进行改造。昨天,市水务局通报了这一消息。

  昨天,记者在通州区的环球影城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已经平整完毕的土地上覆盖着绿网并且时常有洒水车进行地面喷洒。沿着核心区南侧外围正在开挖的“深坑”是未来萧太后河的新河道。

  萧太后河是凉水河的一条分支,从朝阳区一直流进通州,原本的河道由西向东穿越通州文化旅游区和环球影城核心区。由于原来的河床只有20至30米宽,如果萧太后河按照原状横穿环球影城,会对影城的防洪安全造成威胁。因此,在原有河道南侧500米处,重新开挖了一条新河道,长约4公里。

  萧太后河原来的4公里河道依然保留,其中西侧的1.2公里将打造表流湿地,影城核心区的3公里河段,则将成为环球影城的一条主要水系,配合影城整体环境改造。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