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活力城市格局洗牌 开发商重回一线趋势明显

王 峥
2016年04月28日07:47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活力城市格局洗牌 开发商重回一线趋势明显

  自2015年以来,中国商业地产便进入了大变革时期,其中一、二线城市寻求转型、三、四线城市设法去库存已成为中国商业地产常态。

  在这样的背景下,创客、康体、体验等新业态开店活跃,一次次引爆市场对于商业地产的关注。而由中国最大商业地产全程服务机构RET睿意德与德勤中国、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联合发布了《商业地产·中国活力城市40强》研究报告则显示,相较于2014年,去年商业地产活力城市排名格局洗牌,重庆、杭州、南昌等7个城市进入10强。

  报告显示,西部双雄之一的重庆凭借强劲的经济增长逆袭成都,并跃居中国商业地产活力城市排名首位。而商业地产商的回归促使北京、上海和广州再次成为投资热土,杀入五强,排名大幅上升。富贾重镇杭州借着G20峰会的东风,再度发力,排名第四。中部城市长沙和南昌依靠愈加开放的投资环境及良好的经济增长,分列第六和第九。青岛、乌鲁木齐及成都亦在前十占据一席之地。

  RET睿意德执行董事王玉珂指出,“在国内经济继续探底背景下,中国活力城市40强排名在2015年发生剧烈波动。重庆排名异军突起并不意外,它在连续8个季度增速第一的发力下拔得头筹,其强劲的经济表现也吸引众多品牌零售商、知名开发商的青睐。随着西部大开发持续推进,排名前10名活力城中,内陆第一次与沿海城市平分秋色,占据一半,形成两足鼎立。”

  与2014年相比,商业地产开发商重回一线趋势明显,北京、上海、广州开发商表现活跃,大型商业地产开发商均有新增项目,同时重庆、大连、南昌、青岛成为商业地产开发新的热点区域,不仅有新的开发商进驻,原有开发商也加快拓展脚步。重庆、北京、上海、成都、广州商业营业用房投资额居于全国前列,商业地产市场活跃。

  王玉珂表示:“电商冲击下的国内实体已快接近尾声,实体的反击已初露锋芒。可以预见,在今后两年,活力城市的排名将继续发生不可避免的变化,而中坚阶层的消费力在重新洗牌中扮演决定性角色。”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