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浙系房企中梁地产总部迁至上海 开启全国扩张战略

2016年04月29日16:38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4月29日电(徐倩)继闽系房企如正荣、融信将总部搬到上海之后,温州起家的浙系房企中梁地产也将总部搬到上海并由此开启了全国化的扩张道路。

    在中国指数研究院华东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上,中梁地产集团董事长杨剑表示:“中梁的战略方向是深耕长三角,面向华东,辐射全国,放眼世界,未来将继续扩张长三角、珠三角、渤海湾,中西部的版图。”

     此外,中梁地产集团副总裁周凤学在接受人民网记者的采访时表示:“将总部搬迁到上海,是因为上海是国际金融中心,在上海可以更好的和资本进行合作,另外,也是因为上海的人才积聚效应,使得我们可以聚集更加优秀的人才。”

    今年150亿拿地目标

    房地产进入白银时代后,中小房企融资能力越来越重要,是关系到中小房企是否能够生存和成长的关键因素。在周凤学看来,正是上海在资金成本上的金融优势吸引了中梁地产将总部搬到上海。

    记者注意到,在2015年,中梁地产先后和民生银行、安信信托、浦发银行、中信银行、鼎信长城等金融机构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中梁地产从多家金融机构至少获得200亿元的资金支持。

    同时,去年也是中梁地产快速发展的一年,中梁地产相关人士表示,中梁在去年共录得21宗地块,拿地金额达到93亿元,分别布局了宁波、丽水、金华和台州等地。

    与此同时,中梁地产2015年全年销售额达168亿元,同比增长近30%,被中国指数研究院评为房企综合实力全国50强。同时,基于可持续发展潜力,中梁跻身华东百强企业成长性TOP10。

    在问及今年的长三角拿地计划时,周凤学表示:“今年将会继续加大长三角的拿地力度,增加土地储备,会关注二三线城市的机会。”

    同时,据中梁内部人士透露,2016年,中梁将有计划地进入杭州、南京、苏州、合肥、宁波、绍兴等地,预计全年拿地150亿元以上。

中梁地产集团董事长杨剑在中国指数研究院华东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上发表演讲 (受访者供图)

    “猎鹰计划”与“阿米巴经营模式”

    在搬到上海以后,中梁地产迅速开展了名为“猎鹰计划”的招聘计划。

    中梁地产人力资源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中梁地产的人才需求量巨大,预计五年内翻番不止。”

    在谈及人才战略的时候,周凤学向记者透露,中梁地产的实施阿米巴经营模式,实行“开拓区域、开放合作、开创平台、共享发展”的理念。

    据介绍,阿米巴经营模式是日本经营之圣稻盛和夫独创的经营模式,就是将整个公司分割成许多个被称为阿米巴的小型组织,每个小型组织都作为一个独立的利润中心,进行独立核算和经营。

    “阿米巴经营模式秉承的是权利、责任、收益对等的原则,比如,以城市项目公司为经营组织,集团会将权力充分下放,当项目公司满足一定的利润目标之后,超出收益归团队所有。” 周凤学向记者解释称。

    杨剑在中国指数研究院华东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上发表演讲时也表示:“开创共享是中梁的核心价值观,高激励就是中梁在共享机制上的探索。通过践行阿米巴模式,去年,我们10个区域公司,一个区域公司团队通过自己的努力,拿到了远远超过预期的成果。”

    杨剑表示:“中梁希望通过自身的运营和管理,能为企业探索出一条行之有效的经营道路。”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