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百城住宅均价四月环比上涨1.45% 北上广深涨幅未进前十 

2016年05月02日07:54 | 来源:央广网
小字号

中国指数研究院今天发布百城价格指数,今年4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1467元/平方米,环比上涨1.45%,涨幅收窄0.45个百分点。值得关注的是,在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71个城市中,涨幅前十的城市里竟然没有了一线城市的身影。

在去年5月份房价止跌回升之后,百城住宅均价已经连续十二个月出现环比上涨。刚刚过去的4月份,有71个城市出现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其中涨幅居前十位的城市依次是:惠州、昆山、中山、厦门、苏州、廊坊、南京、珠海、东莞、武汉。易居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分析,这主要是受一线城市楼市政策缩紧的影响,市场上的投资需求转移到了周边城市。

杨红旭:“一线城市的楼市表现,是3月下旬调控升级之后的一个合理反应。周边一些城市像廊坊、东莞、昆山、惠州主要是受大都市限购、房贷升级之后,部分投资需求被挤出。少数二线城市,像合肥、南京、厦门、武汉,属于比较强的二线城市,土地市场非常火爆,地王频出,房价还是保持着一个强速上涨。”

在北京工作的李女士,最近正考虑要到河北廊坊去买房。

李女士说:“因为在北京买的话房价太高了 ,而且调控也越来越严。主要廊坊也有高铁,半个小时左右吧,觉得在上班这个路程还是可以接受的。”

这一次,北上广深都没有进入百城住宅均价涨幅的前十。数据显示,四大一线城市环比涨幅分别是2.03%、0.92%、1%,2.84%。毋庸置疑,调控政策的效果开始迅速显现。以上海为例,3月25日,上海发布9项房产新政,其中从严执行住房限购政策和实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对购房者的影响尤为突出。

上海市住建委主任顾金山表示:“从自购房之日起计算的前三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两年以上,调整为自购房之日起连续缴纳5年及以上。对拥有一套住房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的,购买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购买非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70%。”

易居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认为,一线周边城市以及热点二线城市的房价上涨,应该还会持续一段时间,但随着楼市政策变化,涨幅将逐渐趋缓。而对北上广深来说,虽然成交量下降,但价格还是相对坚挺。

杨红旭:“比如像廊坊,其实对三县一市政策已经收紧了,市场出现过一些波动,价格涨幅还不小,因为成交量会先变化,价格会后变化。目前全国的市场还是在继续回暖的,全国市场往上走的时候,一线城市即便是调控之后,量缩了,但价格不容易下跌。”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