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湖北省地税首开出售和出租不动产增值税发票 

2016年05月02日08:05 |
小字号

新华社武汉5月1日专电(记者陈俊)1日零点,武汉市武昌区地税局办税服务厅地税工作人员为吴先生开具了转让住宅136万元的增值税发票,成为湖北省地税部门历史上开具的首张增值税发票。

在咸宁市行政服务中心地税局办税服务厅,地税部门1日为一房地产经纪公司童先生开出湖北省首张个人出租不动产缴纳增值税发票,开票金额7000元。随后,湖北省各市、州地税局均成功开出出售和出租不动产两类增值税发票。

湖北省地税局局长杨天然表示,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中,地税代征税款和代开增值税发票是工作中的一个关键节点和难点,所涉及的二手房销售和房屋出租行业均为民生热点,社会关注度极高。

为了确保代开业务能够平稳有序进行,保障纳税人能够顺利开票、申报纳税,湖北省地税系统取消节假日及双休,完成了增值税发票系统初始化、税控设备发行、发票发售、系统安装等一系列测试工作,做好业务测试和代征准备,确保营改增改革按时全面落地。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