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高盛称中国房地产库存依然很高 担忧政府收紧政策

2016年05月05日09:32 | 来源:观点地产网
小字号
原标题:高盛称中国房地产库存依然很高 担忧政府收紧政策

  5月4日消息,高盛在最新报告中将中国房地产板块的评级从“超配”下调至“标配”,认为现在是时候削减对中国地产股的敞口。

  高盛指出,过去一年地产板块跑赢MSCI中国指数14个百分点;中国一线城市占其跟踪研究的开发商的净资产价值(NAV)30%左右;其还称,CREIS的可售面积数据仅占全国在建面积的2.6%左右。

  此外,虽然在4月份,中国百城房价平均同比上涨9%,高于3月份7.4%的涨幅,但高盛预计,从全国范围来看,中国房地产的去库存仅完成了1/3左右,“(中国)总体库存水平依然很高,尤其在低线城市以及商业和办公楼地产,后者可能需要10年时间才能消化潜在供给”。

  高盛还担忧中国政府对房地产的政策有所收紧;另一方面,其不认为房地产会对银行造成溢出效应,因为住房抵押贷款仅占银行总贷款的16%左右,在全球属于比例最低的之一。高盛报告指出,这些贷款的贷款价值比依然很低,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并不普遍。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近日高盛研究报告将中国全年经济增长率预估调升至6%,而先前的全年增速预测为6.4%。

(责编:朱江、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