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3宗土地出让:总价95亿 楼面价均超3万/㎡

2016年05月06日08:26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3宗土地出让:总价95亿 楼面价均超3万/㎡

  5日,北京土地市场成功出让三宗土地。拍卖现场竞争激烈,3宗土地均有超过10家企业参与竞争,成交地价全面上涨,合计成交金额为95.35亿。

  当日成交的3宗地块一宗位于大兴区黄村镇,也是当日土地拍卖推出的首宗地块,性质为商业金融服务业用地。最终经过61轮的竞拍之后,首创以总价33.4亿,楼面价超过3.5万元/平方米的代价竞得该宗地块。

  另外两宗地块位于昌平区南邵镇,土地性质均为住宅混合公建用地。两宗宅地吸引了招商、合景泰富、恒大、碧桂园、富力等是十余家一线企业参与竞争。最终,这两宗地块全部被招商地产竞得,总价约61.95亿。据业内测算,其中一宗地块楼面价达到3.38万/平方米。

  专家认为,当日成交三宗地块的地价全部超过周围在售房价,以昌平南邵为例,目前洋房类产品最高售价在3万/平方米左右,而当天成交的地块预期未来房价成本将超过6万/平方米,售价将达7-8万/平方米。

  他还表示,“大兴黄村地块更是刷新了纪录,楼面价3.57万/平方米,目前南四环公寓类物业售价也仅在4万以内。如果未来两年内房价上涨幅度达不到100%,这三宗土地入市难度都非常大”。

  业内普遍分析指出,土地供应收紧尤其是宅地紧缺是地价走高的直接原因。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分析认为,北京土地资源不可能无序扩张,土地的日趋稀缺与常住人口仍在增加的矛盾,是造成商品住宅市场供需矛盾的根本性原因,楼市供不应求推升房价上涨;基于对北京楼市的乐观预期,开发商又云集北京重金加码土地,地价因此不断攀升。

  (经济参考报)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