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万科北京第三座购物中心开业 将加大商业资产并购拓展

三年打造百亿资管平台

2016年05月09日16:42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五一劳动节”当日,北京万科第三座购物中心——位于大兴区旧宫镇的北京住总万科广场开业。此前位于北京昌平的悦荟万科广场、位于房山的中粮万科半岛广场均已开业。

  开业当天,京住总万科广场客流量突破了13.6万人次,销售额突破600万元。

  北京住总万科广场位于大兴区旧宫镇核心区,紧邻地铁亦庄线旧宫站,商场共六层,建筑面积6.3万平方米,停车位约588个。

  北京住总万科广场定位为精致生活引导者,致力于为顾客提供一站式都市休闲生活的完美体验。目前,该项目引入品牌120个,主营业态涵盖精品影院、精品超市、餐饮、零售、儿童、娱乐等多种业态。其中,主力店卢米埃影院、永辉超市等均于当日同步开业,整体开业率超过98%,招商签约率已达到100%。

  作为万科在北京的第三个商业中心,北京住总万科广场如期开业,不仅填补了京东南片区的商业空白,也在商业地产业务上实现了诸多创新和突破。绿色生态的理念及奇幻精致的主题贯穿整个项目。

  北京住总万科广场配置了冰蓄冷、雨水收集利用、室外微喷节水灌溉、LED节能、楼宇智能化控制等系统,多项节能降耗举措确保商场整体的能耗处于较低水准。同时,在项目内外设置公租自行车租赁点、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与地铁接驳车合作,积极倡导绿色出行。

  此外,项目创新性地引进了新风除霾系统,致力于把项目打造成旧宫乃至北京市级的绿色生态购物中心。新风除霾系统覆盖整个商场,确保室内空气常年处于优良状态。目前这个系统一期已经完成并上线试运行,消费者不仅可以在商场内看到各区域的空气质量监测结果,还可以通过北京住总万科广场的微信公众号实时了解商场的空气质量情况,在家就可以决定是否要来商场躲避雾霾。

  不仅如此,北京住总万科广场还创造性的打造了空中动物园“V-ZOO”,来逛街的顾客可以在购物中心中与羊驼、孔雀、兔子等动物近距离接触。北京万科商管公司董事总经理张媛女士表示,新风除霾和“V-ZOO”概念不仅仅是对空间的再造,更是迎合更多的家庭消费群体对休闲生活的需求,为消费者的休闲生活添加更多的乐趣。

  北京万科企业有限公司和北京金第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在2011年9月份以联合体的形式17.05亿元夺得地块,溢价率达42%,折合楼面单价约1万元/平方米。

  “如今商业作为北京万科“6+X”业务转型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在北京已经运营了三家购物中心。在北京万科千亿市值的未来三年的发展计划中,我们将加大对商业资产的并购和拓展。”北京万科商管公司董事长张建新在开业当天发言时说,万科商管公司团队致力于在三年内打造一个百亿级的优质的资管平台,随着万科向城市配套服务商的转型,相信大家会看到越来越多的万科广场遍布京城。

(责编:余燕明、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