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从75岁提高至85岁 英国房贷提高年龄限制

陈小丹
2016年05月10日07:54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85岁 英房贷提高年龄限制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全国建房互助协会修改了其现有的贷款政策,自今年7月起,贷款年龄限制将从75岁提高至85岁。这是本周以来第二家提高贷款年龄限制的机构。全英建房互助协会声称,提高年龄限制主要为了“不断上涨的需求”。而也有业内人士指出,此举将引发新一轮的房价飙升。

  根据新的贷款政策,有一定还款能力的60岁老人将可以申请长达25年的贷款。值得一提的是,本周一,英国最大的金融服务商之一的哈利法克斯也正式提高了贷款年龄限制,由原本的70岁提升至80岁。

  自金融危机以来,英国出台了更严格的按揭贷款审核标准,加大了中年买房者申请贷款的难度。同时也出现了关于帮助年长买房者的呼声。而房价的上涨加重了这一问题,据官方统计,今年前两个月,英国的房价已上涨了7.6%。而另一项调查显示,多数英国人直到三四十岁才有能力购买其第一套住房。全英房屋抵押贷款协会称,其贷款新政将适用于所有标准贷款,但贷款额度上限为15万英镑,而且不能超过该房产价值的60%。

  “进入主流市场一直是年长顾客面临的挑战,这项新策将以谨慎、可控的方式满足这类人群的需求。”全英房屋抵押贷款协会贷款主管亨利·乔丹说道。

  最近由哈里克斯发起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20岁至45岁的英国人中,1/3的人为了还清贷款希望延迟退休。而哈里克斯也表示,其提高贷款年龄限制也是基于人们工作年限越来越长的现状。

(责编:朱江、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