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搭建中印国际贸易桥梁 万欣晟控股启动印度·中国城项目

朱江
2016年05月10日08:47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0日电 (朱江)近日,万欣晟控股集团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印度·中国城项目正式启动。

  万欣晟控股董事会主席李俊强调,印度虽然同为世界上人口密集的大国,相对于中国比较,印度的基础设施还处于初级阶段,物质生活水平尚待提高,他开始思考如何让中国制造走进印度。

  2016年已经步入了“十三五”规划的第一年,这意味着我国经济体系又将面临新转型。中小企业一直都是我国经济高速增长的重要支持力量,但是在发展过程中却又面临着很多困难和挑战。尤其是产能过剩更是大部分中小企面临的共同难题,所以解决这一问题对我国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据了解,正是基于这一原因并结合当前的国际形势,万欣晟控股集团曾经特意出访印度,通过大量的考察和研究最终决定打造中国城项目。

  顾名思义,中国城是为中国中小企业进驻印度市场打造的一种全新的的商业模式。该项目既响应了我国“一带一路”政策,又符合中印友好的国情,为今后双边贸易往来打下坚实的基础的同时还能为两国文化经济交流做出杰出的贡献。

  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现阶段各行各业投资过度与产能过剩问题日益剧增。李俊意识到,通过加盟的方式,把中国的产能转到印度,既能够解决目前中国中小企业存在的产能过剩的问题,又可以实现中国商品有效进入印度、创造更多消费机会的想法。李俊计划万欣晟控股集团在两年内联合国内中小企业陆续在印度开设1000家中低端连锁超市,同时引进超级批发大市场,这即是印度中国城的雏形。

  万欣晟控股董事会主席李俊表示,印度中国城项目是万欣晟控股集团对“一带一路”政策的响应。李俊介绍说,印度中国城的定位是产业互助型商业综合体的形态,其中,与中国城配套的产业园将以前店后厂的商业模式,在生产加工配套的产品降低成本的同时,直接创造就业机会。

  中国入世首席谈判代表、博鳌亚洲论坛原秘书长龙永图表示,一带一路是汲取历史经验、推动当代合作的事情,它的核心问题是消除各种形式的贫困。龙永图说,随着未来经济的发展,印度也会出现日益庞大的中产阶级。

  中印贸易论坛征服事务总监Sanjay Rai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的制造业相对发达,印度在软件方面比较卓群,在属于亚洲的二十一世纪,有必要把把双方的优势资源高效运转起来。

  中国改革研究基金会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认为,对中国和印度两个人口大国而言还需要做更多经济方面的尝试,樊纲说,最近几十年,世界贸易增加的不只是产品的增长,而是产业之间的中间产品的增长,因此他希望印度中国城能够带动投资的活跃,不仅仅是商业的投资,还要包括制造业的投资、产业的投资等内容。

(责编:朱江、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