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天通苑2年前已试点出租房“N+1”隔断

陈白帆
2016年05月13日07:5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天通苑2年前已试点出租房“N+1”隔断

  据《法制晚报》报道,近日,住建部副部长陆克华在国新办发布会上介绍,住建部未来允许将现有住房按要求改造后按间出租。他还以上海“N+1”模式举例,即将符合条件的客厅改造成一间房,单独出租的模式。记者探访北京市场发现,2014年北京在天通苑就已试点“N+1”隔断模式。曾经参与当时天通苑试点的中介工作人员郭先生告诉记者,当初他们参与改造大约在100套左右,标准是无论多大的房子,包括复式结构的房子,都只能改造一间房屋。每个房间使用面积超过10平方米,允许居住人数为2人。郭先生说,天通苑主要以大户型为主,一般是针对面积在100平方米以上的房屋进行改造。他说,虽然曾经试点,但后续并没有扩大的趋势。

  微博@JJcheisea :治标不治本——微博网友

  微博@燕郊雷捷地产直销-姣:这种始终觉得不安全。——微博网友

  微博@adoadoo:天通苑就是“恐怖”。

  ——微博网友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