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西红门村庄变身创业大街 总体量达300万平米

张小妹
2016年05月15日08:0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西红门村庄变身创业大街

  本报讯(记者 张小妹)经过多年的拆迁和城乡一体化建设,西红门的一片村庄变身创业大街。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西红门创业大街已经正式开街,全长5公里左右,总体量达300万平方米以上,涵盖金融、文化、体育、电商等领域。

  西红门镇镇长郑玉君介绍,创业大街的前身是一片村庄,经过多年的拆迁和城乡一体化建设,特意留出交通及配套设施健全的地区,用于发展西红门创业大街。创业大街西起地铁4号线西红门站,向东延伸至鸿坤金融谷和星光影视园北区,全长5公里,创新创业总体量超过300万平方米,将重点打造创新创业核心区、金融文化服务区、特色创新功能区和创新创业拓展区四大区域,重点培育文化创意、创新金融、电子商务、智能制造和互联网+五大优势产业集群。

  其中,“创新创业核心区”以鸿坤广场、体育公园为核心,涵盖与优客工场合作的创新创业学院、一站式创业服务中心等,还包括以西红门鸿坤体育公园为代表的体育竞技产业孵化基地,以益润医疗为代表的医疗健康创新基地等。

  “金融文化服务区”以鸿坤金融谷、星光影视园北区为核心,聚焦“影视创意”和“科技创意”两大创意产业生态,打造以文化金融、影视传媒、商务商业、休闲文化为主的金融文化服务区。

  “特色创新功能区”则以嘉悦广场、兴创国际中心、荟聚购物中心、宜家家居为核心。

  目前,创业大街已入驻的几十家企业中,包括优客工场、昆仑决等知名企业。北青报记者了解到,通过创业大街内产业资源及相关配套资源的有效整合,将为创业者搭建服务资源平台、运营空间平台、创业孵化平台、政府扶持平台,最终形成产业结构优化、高端人才聚集、高密度投融资的绿色经济引擎。

(责编:朱江、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