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西城区将建立两处海绵城市示范工程

董鑫
2016年05月15日08:09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西城区将建立两处海绵城市示范工程

  本报讯(记者 董鑫)对待城市雨洪,正确而经济的做法就是建立城市“绿色海绵”系统,利用绿地滞留和净化雨水,回补地下水。今年,西城区将首建两处海绵城市示范工程,建设地点已选了报国寺公园和位于西四北大街附近的西城区教育研修学院,预计将于下半年动工,2017年前竣工。

  报国寺公园和西城区教育研修学院两处示范工程将通过改造现有绿地及地面铺装的形式,使城市的绿地、道路成为蓄水排涝的“主力军”。西城区节水办负责人表示,示范工程建设参考了西单大街、鸟巢前广场、地铁圆明园站等成功的铺装案例,力争在项目建成后不仅确保城市排水防涝安全,同时还能最大限度地实现雨水在城市区域的积存、渗透和净化,促进雨水资源的利用和生态环境保护。

  据了解,海绵城市是新一代城市雨洪管理概念,是指城市在适应环境变化和应对雨水带来的自然灾害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弹性”,也可称之为“水弹性城市”,通过下雨时吸水、蓄水、渗水、净水,需要时将蓄存的水“释放”并加以利用,提升城市生态系统功能,减少城市洪涝灾害的发生。

(责编:朱江、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