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楼市持续降温 房价或迎拐点

曹政
2016年05月23日07:3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楼市持续降温 房价或迎拐点

  本报讯(记者 曹政)随着购房需求的萎缩,楼市实际交易量的减少,继4月份北京楼市交易量冲高回落之后,5月中上旬北京新房和二手房交易量持续降温,房价也出现止涨企稳势头。

  来自伟业我爱我家集团数据中心的统计显示,5月中上旬(1至20日)北京全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共网签5130套,环比4月同期下降了33.8%,成交均价为32800元/平方米,与4月同期基本持平。

  5月中上旬,北京全市二手住宅共网签14202套,较4月同期下降了16%;成交均价为43000元/平方米左右,与上月同期相比基本持平。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房价的变化,一般要比交易量的变化滞后3个月左右,3月初北京楼市的实际交易量开始减少,现在已经显现出止涨势头,市场的降温已经开始影响业主的定价,主动调高房屋售价的业主由之前的八成左右降至目前的不足五成,部分大户型高总价房源已经出现降价现象。随着北京楼市整体步入新一轮降温周期,预计六七月份,北京房价或将迎来拐点。

(责编:朱江、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