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即墨墨香郡业主质疑开发商擅自改变楼体结构

鲍福玉
2016年05月23日16:51 | 来源:半岛都市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即墨墨香郡业主质疑开发商擅自改变楼体结构

  从下往上看,被砸掉的平台。本报记者 鲍福玉 摄

  被砸掉的平台就在居民家的门外。(刚开砸时的场景,当事人供图)

  房子都通过验收交房一年了,我们楼上的平台咋说拆就拆。”近日,家住即墨墨香郡的业主向本报反映了此事,称小区开发商在未征求他们业主意见的情况下,擅自将楼体外面的两个平台给拆掉了,由于房屋早已经装修完毕,留下很大的安全隐患,给他们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和不便,现在他们不知道如何是好,对此,开发商一名负责人表示,设计图纸里并没有平台,而是施工失误造成,目前他们正在进行整改。

  反映 房子已经装修好,平台被拆了

  业主王女士告诉记者,2013年她购买了位于即墨嵩山三路的墨香郡的一处房产,她购买的是期房,2015年4月1日,她接到开发商通知,称目前房屋手续已经齐全,可以交房了,王女士随后拿到了钥匙开始装修入住。据王女士介绍,当初验房的时候,她房屋窗户的位置对着的地方恰好有一个平台,当时考虑到平台可以放杂物,她装修的时候特意把窗户改成了一个玻璃门,“今年1月的一天我回家后发现门被打开了,位于窗户的平台被人砸了,当时我就傻眼了。”王女士说,起初她以为家中进了坏人,还拨打110报了警,后来多方询问才知道是开发商找人把平台拆掉了,今年5月1日,开发商又找人把平台的钢筋也拆了。

  与王女士有相同遭遇的还有吴先生,提起此事吴先生也很上火,“太郁闷了,他们拆的时候也没有和我们打招呼。”吴先生说,“我们家拆掉的地方紧靠卧室,危险不言而喻。”

  质疑 已经通过验收,为啥说拆就拆

  这个平台并不是我们建的,他们说拆就拆,太不讲理了。”王女士说,开发商做法侵犯了他们业主的利益,令他们不能接受的还有开发商拆平台并没有征求他们的意见,王女士告诉记者,当初验房的时候,正是冲着这个平台可以利用她才这样装修的,现在造成这样的局面,完全是开发商造成的。

  5月21日,记者来到了墨香郡小区,记者看到,王女士家外的平台已经被拆掉,上面还有被砸的痕迹,被砸的位置还留着一个出水口,紧靠平台的地方王女士并没有安装防盗窗,留下很大的安全隐患,“难看不说,你看看多危险啊,一打开门人就掉下去了。”王女士说,她孩子才刚刚两岁,万一孩子一不小心打开这个门后果不堪设想,现在她天天提心吊胆,为此她和邻居吴先生多次找开发商讨说法,但一直没有结果。

  “如果验收规划没有通过,开发商怎么就把房屋移交到我们业主手中了?”王女士质疑道。采访中两位业主表示,开发商这样做是破坏楼体结构,希望开发商能够给他们恢复原貌,消除安全隐患。

  回应 设计图里并没有,拆掉属整改

  21日下午,记者就此事也联系到高迪房地产公司的一名陈姓负责人。陈先生介绍说,涉事的三楼业主窗外的平台并不属于业主所有,之所以拆除是因为有业主投诉,而且他们调查发现当初的设计图纸上并没有设置这样的平台。对于业主质疑楼房已经通过了验收,为何又擅自改变楼体结构,陈先生说,这种细节的东西,在验收的过程中并不一定能看出来,既然有业主进行了投诉,就应该按照设计图纸来进行整改,而且拆除也不会对楼房质量产生影响。陈先生坦言,将这块地方建成平台确实是施工人员的失误,为了妥善解决此事,不给业主造成损失,他们还承诺帮业主重新将门改成窗户,恢复原貌,而且对于业主因之前改门的损失,也进行其他形式的补偿,但是业主并没有同意。

(责编:朱江、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