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意大利向国内外请求援助 以修复地标性建筑

赵怡蓁
2016年05月25日14:4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意大利向国内外请求援助 以修复地标性建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据法国《费加罗报》5月24日报道,意大利当地时间5月24日,该国首都罗马向国内和国际发出呼吁,请求援助以修复100多座最具地标性建筑。

  根据报道,罗马目前负债12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877.8亿元),已无法再维护包括古代城墙等在内的一些遗产。因此,该城市决定努力吸引全世界的私人企业及机构投资,呼吁后者赞助其100多个项目。

  罗马行政长特龙卡(Francesco Paolo Tronca)官5月24日面对媒体请求帮助,以便罗马依然能够作为世界上美丽的参照。罗马市政府遗产负责人普莱西斯(Claudio Parisi Presicce)表示,该城市已经无钱再进行遗产修复了。这一项目需要世界的协助,仅仅依靠罗马将无法完成。

  在罗马最新列出的清单中,私人资助者可以自行选择,如赞助1000万欧元维护该市的80个喷泉,或者60万欧元用以修葺维戈渡槽。此外,热爱罗马的游客或者居民也可以签署300欧元的支票,用以修复地标之一的图拉真市场。特龙卡称,罗马市的遗产需要持续进行维护,这一项计划或将花费2500万欧元。

  报道指出,对于这个负债累累的城市而言,寻求资助已非首次。2015年11月完成修复的特莱维喷泉,即“许愿泉”即得到了意大利著名奢侈品牌芬迪的赞助。同时,正在进行之中的斗兽场及西班牙广场台阶的大量修复工程,则得益于意大利珠宝商布尔加里及该国奢侈皮具品牌托德斯公司的资金支持。

(责编:朱江、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