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80后胡菠:从售楼小姐到酒店董事长

吴国富
2016年05月26日08:16 | 来源:重庆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80后胡菠:从售楼小姐到酒店董事长

  胡菠正在介绍她婚纱店的新颖婚纱。

  胡菠:女,1982年生于四川达州,在重庆北碚长大。三亚海悦台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三亚“蒙拉丽莎”婚纱摄影店总经理。

  2000年考入三亚城市学院旅游专业,在校期间曾担任三亚蜈支洲岛导游,毕业后到房地产企业当售楼小姐。2007年在三亚以开辟家庭旅馆创业,至今开有商务酒店、经济型酒店等,还在三亚建立了自己的婚纱影楼。

  ■感言

  我为身为重庆人而骄傲。最喜欢去北温泉泡浴。

  ■声音

  重庆晨报:通过自身的经历,你认为创业该如何走才能稳当?

  胡菠:我是由一名打工仔转变为创业者,走过了一条认真打工—不满足现状—探求创业发展机遇的道路。踏实做人、倾心做事,事业必成。

  有人说,有些海南人如果自己有门面,情愿把门面租出去,自己给租房者打工。而不少重庆人却是喜欢从“奴隶”到“将军”,认识胡菠后,从她身上感受到重庆人聪明、大胆、勤劳、不甘只当打工仔的性格。

  曾经1天卖了35套房

  上个世纪90年代末期,胡菠在重庆北碚区龙凤桥度过了初中、高中之后,于2000年考取海南三亚城市学院旅游专业,2003年上半年便到三亚蜈支洲岛旅游景区实习。在岛上,每天的烈日和海风,让拥有白皙皮肤的胡菠变成了一个三亚“黑妹”。在经历了半年日晒风吹之后,她放弃了导游职业,到售楼公司去当起了售楼小姐,一干就是3年多。

  到了2006年后期,三亚旅游地产已开始蓬勃发展,许多楼盘被国内旅游投资者抢购。正在香港一家“水晶蓝湾”海景房楼盘售楼的胡菠,凭借着对楼盘的熟悉及对购房者的热心服务,创造了一天售房35套的奇迹,成为了当时三亚的售楼冠军。“那天遭累惨了,但售楼提成就高达20多万元,再累心里也舒坦。”胡菠说,那是她靠自己的勤劳、服务所赚得的人生第一桶金。后来她还参与到炒房中,把投资的业主房子包下来后自己卖,有一个月卖了5套,获利达60万元。

  撬开家庭旅馆的致富门路

  “水晶蓝湾”海景房售完之后,胡菠被楼盘方留下来为业主办理房产证等交房手续。这时,胡菠发现8成以上的业主都是投资性的,业主每年冬天来住不到2个月,而当时三亚正吸引全国及大量国外游客前来旅游,那时酒店还不多,每到旺季便会住房紧张,特别是带厨房的房子更受避寒游客的青睐。大约有20多个业主与她商量合作,由胡菠把他们闲置的精装修房屋出租,利润共享。以中介身份介入的胡菠尝到了甜头,仅仅这20套房子,在春节一个月就让她赚了5万元。

  紧接着,一名买下一层楼12套房的业主看中了胡菠的踏实、勤劳,主动把房子以年租金30万元租给胡菠,让她开成家庭旅馆。胡菠投资数十万元,把精装修的房屋打造成家庭旅馆。“开业后生意非常好,旺季每套房月租金最高达1.5万元。”胡菠说,当年除开所有费用,赚了50多万元。

  紧接着,胡菠把小区的另外50多套房子也揽入手中,还把100多户业主清洁、除味、防潮的业务接下来,每月仅此一项,收入就达5万多元,为了帮业主把清洁做好,胡菠还把父母亲接到三亚来帮忙。

  投资经营多家酒店影楼

  “从2007年开起家庭旅馆,虽然也确实赚了钱,但也遭受了伤害。”把业主闲置的精装修房开办成家庭旅馆后,特别是网上营销、旅行社推广等,给胡菠带来红火的事业,但也遭遇了恶性竞争者的不满——除了自己经营的家庭旅馆被同栋楼的其他家庭旅馆杀价夺客外,还让自己与旅行社的合作不愉快。一次,她还被竞争者殴打成轻伤。无奈之下,2011年,她把自己经营的111套家庭旅馆以180万元的价格转让出去。

  2010年,28岁的胡菠在海南不仅事业有成,还找到了在婚纱影楼当讲师的老公。她说,三亚作为中国旅游胜地,也是婚纱摄影的天堂。当时她就与老公在三亚最繁华的地段解放路,投资上百万开设了“蒙拉丽莎”影楼;投资200多万元建立了三亚最大的影视基地——2000多平方米的巴洛克影视基地,每天为数十对来自各地的情侣,在天涯海角、蜈支洲岛、大小洞天等外景地拍摄,每年营业额上千万元。

  前年,通过海南重庆商会三亚分会的牵线,胡菠这位在海南的重庆美女老板,以300万元的年租金,拿下了三亚繁华地段的111间带厨房的现成酒店,打造成海悦台旅居酒店。在三亚另外一处,她自创了“优客”酒店品牌,已有近50套房。同时,胡菠还投资参股到如家连锁经济型酒店等。

(责编:朱江、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